2015年5月4日星期一

DIY油漆乐 - 改变厕所门的造型

过去的长周末将时间都奉献给了新屋子,基本上只是东摸摸西看看,做一些touch up时间就这样过去了。

主人房有一个问题,就是厕所门对到了1/3的床脚;似乎风水学上来说是个很不好的方位。思考了很久要如何改善却还是想不到办法,因为我的先觉条件是;
1. 节省 - 最好是花小钱或不用钱就能解决
2. 美观 - 要配合房内风格,不能显得突兀
3. 实用 - 个人喜欢多用途的家具,不能只长得美却无实际用途(所以我不喜欢除了照片以外的摆设品) 

最后的解决方法可能是在床脚和厕所之间放张小沙发,但是厕所门的颜色有一定要换掉。原本要将之油成白色,但是由于之前的剩下的油性漆似乎坏掉了(就是油,色分离),最后决定用剩下最多的浅灰色外墙漆来上色。

这样的举动有点疯狂,因为外墙漆(灰水漆)油在木框上不能防水,况且厕所门是塑胶材质很难上色。但是我还是一意孤行只将漆油在面向房间的一面,这样厕所的水气也不会影响到灰水漆。

自己很满意灰色搭配的效果,油漆是塑胶门的部分。上漆前我已喷上白色的喷漆(但是由于很难喷均匀所以效果很丑),油上灰色的灰水漆后,整个门看起来有旧旧的感觉。这也算是意外中的收获了。

来张之前和之后图的比较,你们觉得呢?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以下我其他的DIY油漆"project",真的是简单易apply的呢。。

DIY油漆乐 - 主人房的特色墙feature wall
DIY油漆乐 - 饭厅的空白墙面

如无意外,我的DIYproject应该到此结束了;谢谢大家的捧场支持啊!^^


2 条评论:

  1. door colour matches with door frame...not bad..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ha, its because i use the same paint to paint ya... XD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