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星期四

每月储蓄$100?

现在的社会几乎人人高唱:钱不够用。打工一族还未盼到朝思暮想的加薪,路边摊已经涨价超过10%。刚出来社会工作的年轻人到底要如何理财呢。

今天突然想做一个实验,我想知道利用小资本在股市投资,到底会不会有出头天。假设你在19岁开始储蓄,每个月省吃俭用存下$100,在20岁时用$1200开始投资股市。

例子1:每年投资报酬5%
左边的图表为每年投入新资金$1200, 右边的图表则是在数年后投入的资金有稍微增加。
21年的时间,左图存得$45006,右图超过一倍$101285

例子2:每年投资报酬10%, 其他条件相同

21年的时间,左图存得$84483,右图超过一倍$166582

例子3:每年投资报酬20%, 其他条件相同
 21年的时间,左图存得$324036,右图$510549

学会投资,小钱可以滚成大钱。也许有人会问每年增长20%那能这么容易呢?事在人为,今年只有5%的增长,不代表永远只有5%。今天你只能每月储蓄$100,不代表你的储蓄能力永远停留在$100/月。

上面的例子只是想证明只要方法用对,小钱绝对可以让你滚出大钱;只要心态正确,我们都有能力达到财务自由的一天。

我自己也在图中找到了新的目标,所以朋友们不妨今天开始给自己定下目标。有目标才会有动力,一起加油!

 


4 条评论:

  1. 我以前在学生时期每天都会一块钱储蓄,一年至少是365块。现在工作后,至少要把工钱的10%作为投资基金。直到现在,我才知道,每个月存1000块是可能的!

    彼此在迈向财务自由的路上加油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存钱的数目多寡是其次,更重要的是培养储蓄的好习,让自己不会陷入月光或负债里。首先,不要看轻小钱,sedikit sedikit jadi bukit!

      一起加油!

      删除
  2. 这个图表,每次卖unit trust agent示范给顾客。
    你试试用过去21年KLCI的回酬来计算。Ali曾经写过一篇《如果你20年前,投资马股,今天回酬是多少?》http://aliinvest.blogspot.com/2014/08/klci1994-2013.html
    看看,给点意见。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想到如果跟着指数20年的收益只有半番,好少哦。

      先说我不是卖保险或unit trust的哦XD 可是我真的从图表获得启发和鼓励,原来只要每月储蓄RM100,善用投资也有机会出头。对我而言,投资报酬虽然不能和付出的努力成正比,但是却是一个激发我们不断求进步的过程。我的文章里$100是每个月给未来的自己的承诺,而报酬率则是自己需要努力的地方。

      如果自己不会投资,基金也可以是另外的选择。但是现在的我比较想要投资股票,可能比较喜欢自己掌握的那种感觉吧。希望你明白我想表达的意思。 ^^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