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

股市指数继续下滑 - 你有中margin call吗

今天上课,间中还要处理公司的事情, 直到刚才才有机会瞄股市。哦,指数持续下滑,但是组合中大多股票都反弹了。(也有股票继续下跌啦> <) 谢天谢地啊。XD

刚刚Angel说昨天的恐怖下滑(20点)应该有许多投资者中margin call,让我不紧也捏了把冷汗。小小声说我也是有margin account, 是在今年华人新年后批准的。虽然说给了约RM500++的印花税等费用,6月前使用可以享有优惠利率,如果今年的brokerage fee达到1千可以claim回印花税等种种诱人的措施,我还是没有启用margin户口。

可能会有网友觉得我很笨,花了钱却不使用。我算是去年7月正式涉足股市(就是知道自己在买什么,而不是听说跟风买模式),原以为上了课有了基本知识就可以顺利闯荡江湖。但是涉足江湖才发现市场比起课本深奥了许多,数据不是绝对,任何一个原因都可以成为故事涨落的原因。

因为这个原因,我发现了自己对游戏规则是严重缺乏知识,现在的我好比在食人鱼湖中垂钓,运气好可能会吊个几只上来;一时大意鱼饵一去不回头。现在的股市犹如冰湖上的冰块,什么时候溶化不知道,这个时候如果再加上margin的威力。只能所成一Margin,败也margin.

其实Margin是个不错的杠杆工具,但是在牛市启用必然需要承受更大的风险。除非是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的投资者;总觉得菜鸟很容易因为margin将自己陷入泥泞。

少赚vs大亏,希望朋友们可以再三考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