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星期六

我的股票组合 - 2015年5月成绩单

5穷6绝7翻身,我是第一次听过这样的说法, 因为我是在去年7也正式进军股市,难怪当时一片歌舞升平。遇上了第一次的5穷,所有股票都遭殃,吐出了不少之前的涨幅;有些甚至陷入红潮,不能自省。

今天的指数记录是记录以来最糟糕的月闭市指数。庆幸的是组合表现比较去年12月的小熊,仍有喘息的空间。这是不是熊市的开端,我也很想知道。但是可以预测就不叫股市了,只能且战且走,静观其变吧。(目前我是还没走啦)

6绝即将来临,希望马来西亚政府不要再传出什么劲爆内幕就好了。不然我真的会怀疑7月是会翻身还是掉落床。><

新加坡 -
8月股市闭市报3327.1
9月股市闭市报3276.7
10月股市闭市报3274.3
11月股市闭市报3350.5
12月股市闭市报3365.2
1月股市闭市报 3391.2
2月股市闭市报 3402.9
3月股市闭市报 3447.1
4月股市闭市报 3487.4

5月股市闭市报 3392.1 (最后一天狂掉25.7点(-0.75%)

新加坡股市也迎来颠簸的局面,Boustead Singapore股价大幅滑落,掺不忍睹。Boustead Project上市后股价平稳,可惜这几天也下滑;拉长补短仍在纸上亏损中。

HK land表现不错,缓慢且稳健上扬。GIL出乎我意外价格缓缓上扬,$0.0075/股的股息预计在8月公布,10月派发。到时再看要股还是钱好了。XD


马来西亚 -
8月股市闭市报1866.11
9月股市闭市报1846.3

10月股市闭市报1855.15
11月股市闭市报1820.89
12月股市闭市报1761.3

1月股市闭市报1781.26
2月股市闭市报1821.2
3月股市闭市报1830.78 

4月股市闭市报 1818.27

5月股市闭市报 1747.5

本月卖掉了PRlexus, 终于有了今年第一笔的realised profit. 原本说好的塑身计划,一转眼也投入股市中。现在几乎是100%投入股市,与众多博客背道而行。

主要原因是我的后备现金都被挪去付装修费,reserve用完了就变成100%投资咯。相信我,这样的股市气候没有reserve是很疯狂的事情,压力也很大。所以会等待时机卖股换现金,不过看看组合,能卖的也不多。XD

Teoseng - 股价节节败退,依旧守着
Teoseng WA - 趁低加码,展望未来

Sunway - 等待特别股息公布,继续守着。
OSK- 最后一刻脱离套房,静心等待免费凭单和特别股息
Mitra - 静心等待免费凭单和特别股息
Matrix - 静心等待免费凭单和红股

Pjdev - 湖面依旧平静,等待收购案结束
神秘股 - 套房被upgrade了,继续持有,等待机会。

10 条评论:

  1. 我也是没留现金。都买股去了。
    价格跌到我满意的价就买进。希望不要住套房。

    回复删除
  2. 有谁买股票没住过套房?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住的还是总统套房呢~.~

      删除
    2. 哈哈哈,其实我也是套房常客,只要不要都去住酒店就好了XD
      也对啦,谁没住过套房呢。只要不要在总统套房时checkout, 还是有希望吧。

      删除
  3. 请问Sunway的特别股息预计会在什么时候派发啊?好期待!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没公布哦,我也在期待中,那是白花花的银子呀,呵呵。

      删除
  4. GIL? What share? Can not find?

    回复删除
  5. this one div from last yr $15 to this yr $7.5 drop half wor...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