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

又是一个红色星期五

今天看见马股又是红色的一天,指数现在下跌了-7.7 (-0.42%)
隔壁的新加坡稍微好一些,下跌-2.8 to 4 之间(因为数字跳太快了 XD)
记得早上看的时候下跌蛮多的,看来还是有投资者乘低吸购的
 昨天美国道琼斯指数下跌264点,约1.5%, 失守17000点 (闭市16945.8)
S&P 500 和 Nasdaq也分别下滑了1.6% 和1.9%
下滑原因是由于国际局势的不稳定和美国联储局可能明年春季升息(比预期早)

其实我没有很留意国际局势的发展
只知道中东那里出了一个喜欢砍人质头的极端组织
现在的轰炸行动不知道会持续多久,越来越多国支持美国的军事活动
如果战争不能短时间内结束,对国际安全势必造成困扰
同时也会有越来越多的无辜人民失去生命和家园
希望战争可以尽快结束

不稳定的局势当然也会对投资环境造成震荡
我自己的感觉(是啦,我是感觉派的XD) 是现在的投资者都很小心
期待又怕受伤害 - 有什么风吹草动马上套利观望 (不然股市也不会红红啊~)
虽然我自认是基本面长期投资派(虽然组合里还是有投机的项目 XD)
但是心里的担忧已经越来越大了
一方面看见经过调整的股票,很想入手
(评估了风险后又买不下手XD)
一方面提醒自己保留现金,增持现金
天人交战,真的很挣扎啊
(投资而已,需要把自己搞成这样么??XD)

目前我的比例是:
马来西亚 -  70%股市,30% 现金
新加坡 - 60% 股市, 40% 现金

年底如果房子拿钥匙,小装修也需要一笔钱
(到时看有没有股票将军们愿意“牺牲小我” ;p)
不然总现金会减少一大部分
希望我可以赶快找到新工作 p(^^)q
不然现金会变更少>"<
现在的就业市场比较安静,适合的工作不多
(大家都在等年尾的花红,一般很少人会选择现在离职啦)
目前在等待一个机会,希望可以很快地带给大家好消息
stay positive, 希望会吸引更多正面的力量到来
这张照片是我拍的哦^^

无论如何,今天是星期五啊~
一个星期中最有能量的一天 (话说我星期一也很有能量的 ;p)
股市不是上升就是下滑啦,反正又不是第一次
月底准备发薪了,搞不好是机会哦~~ XD (恶魔上身 ;p)
晚上跟朋友有聚会,期待中
祝大家周末愉快哦~ 

9 条评论:

  1. Today no eyes to see....Sunway and Haio drop quite a lot....

    回复删除
    回复
    1. if you are long term investor, better don‘t see it. XD
      Yesterday Dow Jones dropped a lot, Asia stock market wont escape from the dropping trend too.
      I'm holding Sunway too, my last purchase is at RM3.58ne....
      just leave it la.... need to hold till next yr anyway....
      Haio, I saw 1st day blog that their revenue n profit drop, better be careful...

      删除
  2. 我的小单位左三个月,右三个月,一直只有等的份。。。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应该处理完了吗,我还在等你的装修和入伙文呢~
      一起加油哦~~

      删除
  3. 等着好时机反击,先防守后快攻反击。

    回复删除
  4. 拉多多万岁!万岁!空袭!空袭!
    拉多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喜欢打战,希望能赶快结束战争=_=

      删除
    2. 拉多多红色的,当然喜欢流血的活动。。。
      多啦啦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