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以爱之名 - 不同宗教的夫妻之最后妥协

经过了3个月的沉淀,今天一家人决定去看妈妈
也是第一次实地去看墓地的完成状况
因为妈妈是基督徒,所以没有准备祭品
只买了妈妈喜欢的白色鲜花去看她
香香且开得灿烂的白菊花,希望妈妈会喜欢

妈妈的墓园是新的墓园,所以“入住”者还不多
一看望去还蛮荒凉的感觉
简单来说整片墓园呈长方形,四分三是双墓地(也是bungalow)
之后入口处会建一栋骨灰塔
当建筑完成后便会进行最后的园艺美化工程
以后妈妈将会面对一片荷花池(虽然很小一片啦)
到时应该会比较整齐和肃穆

因为爸爸妈妈的宗教信仰不同(无神论与基督徒)
所以一开始墓地的设计让我们很伤脑筋
最终朋友建议我们采用双碑的设计
看图比较容易理解:简单来说妈妈的碑上会有十字架的设计
整体的墓地也选用了最简单的设计
希望能合理的兼容不同宗教信仰的长眠者
说真的,第一眼看到时我很喜欢
虽然没有华丽的石碑,但是简单整齐的风格很有我们家的风格
自己的感觉是温文儒雅,宁静喜悦 (有那么夸张吗?==)
我了解妈妈的个性啦,她不喜欢设计太夸张的东西
淡淡地却有自己风格的设计比较对她的胃口

传了照片给天主教的舅舅,他似乎也很满意
(不满意也不能怎么样啦 :p)
我还是相信人在世是及时的孝顺比什么都重要
往生以后多是儿女自己心里的安慰而已
我相信爸爸妈妈都能领受我们的心意

妈妈走后一次也没梦见她,相信她在天堂生活得快乐写意
我也会继续加油,把自己的人生活出精彩(自己的版本)
总有一天会再相聚的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