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星期六

股市崩盘即将来临?

刚刚看了精明妈妈的博文:2018年经济股市将崩盘?股票vs 现金, 有感而发。

记得不久前看到胡立阳于去年12月对前景看法的视频时,他同样地指出由于美国开始升息,过去数年热钱乱窜处处投资天堂的美景已不复存在。我们会看到大宗商品,石油等因需求下滑而价格走低;慢慢地钱荒会延伸到房地产,股市自然就会回到原本属于自己的位置。

说是这样说,最近自己却在股市下滑时忍不住出手买了不少股票。新加坡现金库存为0,而马来西亚只留下约20%。这就是明知道温水煮青蛙,却甘愿成为那只青蛙的最佳代表。XD

就算明天真的经济崩盘,日子还是一样要过的。与其一味担心股市明天会不会崩盘,不如制定一些计划来应对不是更好吗?自己调整后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个;
1. 确保主动收入的稳定
2. 只用现金买股票,远离margin
3. 坚持赚取额外收入,blogging & clixsense etc
4. 准备6个月的应急基金(不要每次都偷转去买股票)
5. 减少花费,开始存投资基金

去年花钱如流水:房子装修,出国游玩,购买白小姐(车),买了几个包等等。今年的消费预算将减少,将主要planning的项目加减一番,年度储蓄目标轻松地出来了。

我们无法改变环境,但是绝对可以改变自己。既然许多专家都预测未来几年经济会走下波,我们可以做的是监视自己的财务状况,从现在开始努力地给未来几年的自己做准备。例如尽快还清personal loan, credit card payment,等利息极高的债务。

逆境里破蛹而出的人不多,所以历史上的英雄永远都是那几个人。一般老百姓做不了英雄,起码可以在顺境里居安思危,从现在开始吨粮准备过冬。

让自己成为自己的贵人,一辈子幸运女神都会陪伴你,加油!



4 条评论:

  1. 97, 08, 17 or 18?

    回复删除
    回复
    1. 知道的就是神了:)
      只是看起来世界经济没有很好,如果继续不好就要看多久船才会沉了。
      既然我们不能阻止船下沉,起码趁现在准备好救生衣吧。

      删除
  2. 准备好了就好,莫忘初衷。一直提醒自己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我的计划已经翻来覆去了好多次。XD
      只能不断提醒自己,凡事留后路,不要去到那么尽就好了。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