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星期一

你会接受减薪的新工作吗?

话说决定月底辞职后,每天上班的日子似乎比起以前难捱了许多。在越来越不快乐的基础下,我不得不问自己是否要提前丢信。少了2月份的部分薪资,会对生活带来影响吗,毕竟除了奉养退休的爸爸外,还有嗷嗷待哺的房贷和车贷。

相信现代人都有类似的烦恼,想走又走不了的心情真的会让人很低落。上过星期意外地接到一通电话,原来是前老板将我的履历投给现在工作的公司,而她们刚好有一空缺问我有没有兴趣。

今天请了假赴了两个面试,早上的是自己唯一在这段期间主动寻找的工作。自己很喜欢这家公司,可惜工作是属于entry level,因此offer的薪资为current drawn的一半。喜欢归喜欢,饭吃饭钱还是要照顾的。

下午的面试便是值之前所提,前老板目前所在的公司。老实说这份工作是我早期一直想要挤破头进入的人力资源,也是经验较少的一块。对方看到我曾经在数年前完成一个Graduate Diploma in Human Capital Management的学习,决定给我一个面试的机会。

长达2小时的面试中,发现对方是对该领域有着非常丰富经验的前辈。而她对工作的要求,能够锻炼自己不断自我提升到更好的层面,是一份为愿意付出的人所能感到自豪的工作。突然之间感到胆怯,害怕懒散惯的自己是否可以改变成high performance的人。

他们offer的薪资会比current drawn少一些,虽然有点不爽,但是我明白她的论据。我在这份工作所需的经验不足,这个offer已是高于原本的预算了。

留任原本的公司salary最高,可惜最不开心;
早上的公司虽然很喜欢,可惜是初级文员的待遇;
下午的公司挑战多,薪水比现在少一些。

你们会做出什么选择呢?
我想要挑战自己,让自己活出自我,努力为未来打拼。薪水很重要,但是若对这个行业已经失去热忱,未来肯定是灰暗的。

希望对方会给我一个机会,那我就可以在不用担心失业的情况下丢信啦。若有好消息再来分享吧。







14 条评论:

  1. Both offers cannot make you happy. Look for other choice.

    回复删除
    回复
    1. Thanks for your opinion. Just received email and the offer is slightly below my current drawn. This has been an area I really wanted to go and I decided to take on this offer.

      Indeed I can look for other job, previously I did rejected an higher offer but took the offer which I prefer. It seems I have chemistry with my future boss, good start and I shall work harder for my increment. :)

      删除
  2. 你做最久的工作是多少年? 一个会认你想辞职的原因是人,公司,salary 或.....?

    回复删除
    回复
    1. 应该是5年半吧,第一份工作。
      工作内容,环境,老板性格等都是让我会不会待得久的原因。以前比较看重钱,现在有了投资作为副业,反而希望不需要太多责任的工作。XD

      能不能和老板契合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如果我无法接受老板的一些原则性的处理方式,我就会想离职了。三言两语很难解释啦,呵呵。

      删除
    2. 我和你都是在同一个月辞职.希望大家都有好的开始.

      删除
    3. 一定会的,歌儿都唱了:离开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
      我们一起加油!!

      删除
  3. 恭喜!! 明天可以狠狠的丢信咯。祝明天会更好。

    W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谢谢啊
      应该要等到明天了,签完offer letter再说lol

      删除
  4. 敢问现在薪水开头号码是什么?其实confirm过后也会加一些不是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薪水开头当然是秘密呀。只能说比上差很多,比下有余吧。
      confirm后应该不会获得加薪,感觉上那里没这样的“行情”。
      不怕不怕,等我有足够的经验时又是另外的故事了,先度过传说中经济不好的几年再说。

      删除
  5. 我也是好想丢信,也在accounts line 做了很多年。10年了,决定踏出去做能发挥自己所长的行业,回过头 觉得现在做得好好的,公司前景也不错~~ 就这样,丢不丢丢不丢的~~又继续往下走~~,做到年中又再后悔自己早早没有丢信,踏出去别的领域~ 每年又这样的重复着~ 就是钱作怪

    be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要改变的确要付出勇气。现在的选择就是未来的自己,所以好好想想未来自己想要怎么样吧。好比现在的自己,朋友们都很不能谅解为什么我会接受减薪的工作,我给自己的理由是先拿到入门票,之后在提升自己。

      只有好的表现才能要求不错的加薪,现在我实在没条件要求什么。希望明年会有加薪的可能吧,呵呵。

      删除
  6. 其實換工作還要考慮地點。
    最重要的是所謂的job interest level
    喜歡這份工作,才會有用心、細心,上進心和企圖心。
    既然你有這方面的文憑,可以加以施展所學的。如果你鎖定這是你將來要走的路,趁年輕,多進修,考取更專業的文憑。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非常赞同您说的,起码这是另外的专业领域,有很多东西要学。
      已经决定前面几个月要努力地学习和摸索,没有太多honeymoon 的时间。
      回到过去视自己工作为骄傲的自己,然后再接再厉,这也是我目前的打算啊。
      谢谢你哦^^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