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星期二

2016/1/19 - 你离场了吗?

这个星期的股市出师不利,由于油价尚有下探的空间,市场上的恐慌也越来越强。看着全球股市每天不断的流血,身在江湖中的我不禁摇头叹息。

photo credited to ettoday.net


在这样的环境里,如何对待手中投资是个很有趣的现象;
- 唉声叹气住套房的朋友,
- 壮士断臂,止损离场的朋友,
- 眼光独到选到逆流而上股票的朋友,
- 默默趁低吸纳优质股票的朋友,
- 没眼看暂时放任不管的朋友,
在恐惧的时候,我们很容易怀疑自己,质疑一切的决定。随时保持冷静和心中无股价的心态是很难办到的。

我一直相信,所有的烦恼来自于人心,转个念一切都会变不同。我也是个看到股价下滑会忍不住"显掉"的人,尤其账面亏损持续扩大时。XD

我现在的账面亏损是投资以来最夸张的一次,可是心态反而比去年更平和。有点打算和她(股市)杠上的感觉,反正不买都买了,谁怕谁呢?XD

现在拥有的股票都是自己具有信心的股票,虽然股价下滑却不会打击我的信心;遗憾的反倒是没有太多的钱来average down。

现在严格管控自己的手,因为户口的钱已被我买到变负数了><。这个决定是对是错,留待时间来证明吧。刚刚又再加码澳洲股票,这个过年不能买新衣服了T.T (虽然衣橱里还有2件新衣服还没穿 ;p)。

今年的股市会是个有趣的市场,我要努力存钱。期待在年底能有一笔小小的投资基金。只要不放弃,前路永远都有希望。

这次我选择趁低加码,你呢?


20 条评论:

  1. 「拼了老命」在慢慢累積在新馬港上市的優質公司股票。開年才第三個星期,股票組合就「膨脹」了30% ... 看來要收斂一下下為妙!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看着香港的股票流口水,因为将大部分的资金都调去澳洲,只能望股兴叹啊。
      好像中toto哦

      删除
  2. Prediction for 2016...i consider 50%++ accurate...

    http://www.shermantai.com/ch/globle.php

    -Alex-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 我每次看过就忘记了;p

      删除
  3. 我也买了不少被看好二月的股票!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哇,原来沉底吸纳的人不少啊。呵呵

      删除
  4. 昨天突如其来的大跌真的打乱了我的布局,不过看了看手上的组合,要卖的早卖了,要买的早买了,唯一能够做的只是短炒部分,不过短炒部分却看好短期内有赚头,所以什么都没做,反而好事XD

    对了,你之前留给我的手机号码没有WHATAPPS呢,联系你不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刚刚fb message你了。真羡慕你能大概看得懂大市,不像我只能推理加猜测加运气,哈哈哈哈哈。组合里很多都是“老住户”了,说没信心是假的,但是看到价格继续往下还是很显的LOL
      能做的也做了,等吧。:)

      删除
  5. 今天小新这里回弹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耶,美国股市也开始回弹,看看明天的状况再说,赶快回弹吧XD

      删除
  6. 沒來得及跑,只好抱著股票過冬。
    其實是不只沒跑,還加碼。
    現金戶口負數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哈,一样一样。
      现金户口也是负数,所以要努力存钱不然大减价没钱买也很忧郁啊XD

      删除
  7. 沒來得及跑,只好抱著股票過冬。
    其實是不只沒跑,還加碼。
    現金戶口負數了。哈哈!

    回复删除
  8. 今天我的组合血流成河,还没加码。只有10%cash 在手

    回复删除
  9. 加码了,但还是血流成河。但持有的股票,公司基本面好,还是有希望的。

    回复删除
  10. Rachel 姐, 澳洲big four bank DY 都超过6 巴仙, 可是股价还一直创着新低。
    我看了一年都买不下手!银行业佼佼者有Combank ,不过NAB 和ANZ 派息最多,电讯老大有TELSTRA. 有空交流下。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