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星期四

2016/1/14 - 股市泻肚子

随着油价再创新低,跌破30美元的几率越来越大。突然之间市场悲观了起来,原来中国经济放缓是真的,人民币贬值真的会有连串的反应,股市可能会继续下滑等等。

看着昨晚美股兵败如山倒,今天的亚股也不落人后。新加坡又来了个超过40点的大幅度下滑,澳洲也惨跌了个78点。为什么我只这两个市场呢?因为我的资金大都在这里嘛。

股市下滑我唯一能够做的,就是趁低加码有信心的公司。今天终于将新加坡的后备资金花光,100%投资在股市里。明天会不会继续跌我是不知道的,既然无法在最低点买入,只要价格过得到自己那关就可以了。

开市的第二个星期,就来了过山车效应。看来2016年的投资会变得很有趣,顺便在这里提醒大家若为新手,千万不要在这个时候玩margin哦。

在动荡的时局下,要保住自己的主要收入,再慢慢计划如何开源节流部署投资才好。市场不好的时候,也“刚好”是银行收伞的时候。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啊!

9 条评论:

  1. 加吗了那些?REIT吗?DBS很像很便宜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新加坡的买不到>< , 澳洲的加码成功。刚刚瞄了下,马来西亚的也all matched了,哎哟哟。希望股市不会一路向荷兰开去就好XD.
      没钱了,唯有等待吧。

      删除
    2. 看一个国家旳股票都眼大了.你可以同时看那么多国家的股票!

      删除
    3. 我只看几支认识的股票而已,跌到我要的价格就买。没钱了就只能看巴巴的看而已XD

      删除
  2. 股市好像天天都泻肚子呢,比起马股泻肚子的程度,外国泻的比较厉害点~
    看来又是考验投资者的时刻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股市就是这样,同样的消息可以不动,小跌,小涨,大跌等。有时还真的很像女生的“感觉”,我“感觉”不好-大跌,“感觉”比较好了-小涨,真的很无语。

      马来西亚的股市真的只是小跌,国外的跌起来很过瘾,哈哈哈哈。人在江湖漂,不得不挨刀,活过来又是一好汉啦XD

      删除
  3.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4. 英股也是一片哀嚎。我又忍不住入場買股了。本來想先忍一忍,看定先,但價錢太吸引了,bo bian。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罗,我也是忍不住,心说要留点后备金,手指不听使唤按下去了。看到户口没钱也是几无奈一下XD
      看来最近要勒紧裤腰带好好存钱,如果Big sale 没钱买真的会憋到内伤XD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