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2日星期三

2023/3/26 - 越南Hanoi游Day 5

今天我们终于吃了酒店提供的早餐,虽说是简单的炒饭面,面包果酱,conflake等食品,但是吃到不一样的早餐还是很开心的。

今天的任务是到市场买坚果,我们绕了非常大一圈,才找到觉得想下手的摊位(因为老板娘有带手套抓腰豆XD)。当时的我已经无法试吃任何坚果,打了败仗,喉咙疼到精神萎靡。这样随便逛逛,一个早上就过去了。


将战利品放回酒店,今天的午餐是当地云吞面。我们叫了三种不同的面,吃后感言是尝试一次就好,马来西亚的最好吃XD。


午餐时我已头冒冷汗,决定到最近的phamarcy买药吃。我们通过手机翻译软件沟通,我的症状是喉咙痛且不要lozengers (我明确知道对我无效),对方配给我5天的药(含抗生素),VND260k从钱包溜走。

吃下药后,体力恢复了很多(神药啊)。我们马不停蹄的感到火车路咖啡馆区,却被告知现在火车路已经被管制了,不对游客开放。大部分的火车轨道旁的餐厅咖啡馆都没有营业,有业者对老外招手。原来你可以到咖啡馆消费,但是不能恣意地在轨道拍照 = 你只能跟着业者到他店里喝咖啡。有游客想在轨道上拍照打卡,管理员马上会吹哨子。

看着空荡荡的“轨道”和冷清的“街景”,我们弃暗投明马上赶往下个景点 - 教堂拍照。这里非常热闹,周围面向教堂的咖啡馆客满,在一阵乱拍后,朋友发现教堂的颜色似乎是油漆上去的。只能说越南人的审美还是很好的,怀旧复谷的元素被发挥得淋漓尽致呢。



作为曾经得法属殖民地,朋友对下午餐有着非常高的期待值。我们找了间评价不错的bakery, 点了tiramisu(味道一般,可能因为是意大利甜点的关系 XD),croissant, 肉松咸蛋spounge cake;饮料有椰子咖啡和芒果smoothie。味道都没有很惊艳,应该不会再回去了XD。

下午茶后,又是shopping的时间。明天就要离开,我几乎将身上的钱都花光了,才甘愿回酒店休息。

当天我们用Netflix看了马航MH370的十周年纪录片,很快的10年过去了。一架那么大的飞机可以凭空消失,就我个人而言仍觉得不可思议。看到家属们红着眼睛回忆往事,心里真的很酸。

晚餐我们参考了Ryan博主的分享,决定到路边吃海鲜烧烤。只能说这是我个人在这次旅行中吃得最开心的一次。场景对了,食物对了,味道对了(虽然有些个人不怎么喜欢,例如长得像螺的蜗牛)。旅行嘛,就是要体验当地人得快乐啊!


晚餐后再随意乱逛,朋友终于出手买了越南咖啡。也许是游客区的缘故,他们的售价换算回马币也不便宜(随行朋友在马来西亚工作,因此全程都换算回马币比较容易理解),或是全球通货膨胀恶化,出门旅行变得没以前容易和便宜了。

预留了明早的去机场的车费和早餐费,我努力花光了所有的钱。把所有的“战力品”挤入行李,追完要看的纪录片,就马上睡觉了。毕竟本来10:30am起飞的飞机被改去7:40am, 我们十分的不爽啊!!!!

晚安!

其他游记:

2 条评论:

  1. 这家烧烤店真的不错!价格实惠,而且煮法很味道都很棒 !

    回复删除
  2. 这篇游记写的很不错!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