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4日星期二

2023/3/24 - 越南Sapa游Day 3

自然醒的早上,外出到对面餐厅随便吃了早餐。感觉上我们的餐点品质一天比一天进步,哈哈哈。

今日份早餐

由于昨天拖延症发作,导致无法在klook定到今天到Cat Cat Village的半日游。自强不息的我们决定自己去!从酒店checkout后(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叫了一辆Taxi, 付了VND100k, 我们就出现在卖票口了,入村价为VND150k/人。

Cat Cat Village是少数民族做生意聚集的地方,是个需要不停下坡的”村落“。坡道两旁都是少数民族的摊位,有卖银饰,包包,杂货和餐厅等。周围不时会出现可以供游客打卡的拍照点,周围有很多当地服饰出租店。当天天气颜色,我们看着那厚重的皮毛和裙子,真心无法下手。

猫猫村各个角落,还有路边原始烤鸡!

其实我们都各自拿了地图,但是由于忙着拍照和东张西望,我们决定佛系乱走。在一个不断向下延申的地方,我们到了自己觉得的重头戏,瀑布。


一阵兵荒马乱的拍照后,我们和迎面而来的老外情侣相视一笑,她帮我们拍团体照,我们帮她拍情侣照。每张团体照的背后,都是跨国合作的关系啊!!(自拍神器和真人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午餐就选在瀑布边的餐厅,虽然我们是被宰的游客,但是我们已经又累又饿,实在走不动了!在经过餐馆时,我们看见了许多这样的烧烤档,因此当下点了烤鸡套餐当午餐。(价格忘记了,应该在VND450k到500K之间)


经过这2天的旅游,我必须说这餐是目前为止我们吃过最多肉的一餐。大约半只鸡的分量,搭配了黄瓜,生青菜,咸菜,和烤竹筒饭。味道不会说很惊艳,但是安全。XD 自己最喜欢的反而是竹筒饭,糯米饭外围烤得有些饭焦得口感,咬下去糯糯的,不错哟。

吃完午餐,把附近的景点再轮着拍一次照(应该将大部分景点快速走完了)。下午的太阳成功让我们疲累加倍,周围出现许多当地人问我们需要motor服务吗。Cat Cat Village是建立在类似梯田的基础上,刚才我们下坡(含梯级)了多久,我们就需要爬上去!

个人虽然不太敢坐motor, 但是人已经累得快瘫了。在成功砍价到VND70k/人/Motor (原本为VND100k/人/Motor),我们跳上motor,就一路努力往上爬回到市区。

女人,不管多累,开启购物模式后肾上腺素都是飙升。今晚就会离开Sapa, 我们需要把握最后的时间购物!三人都买了不少“北脸”的产品,把店员从黑脸磨成朋友,才心满意足地去吃晚餐。












已烤熟的串串门,我们需要做的只是加热而已


晚餐是随机挑选的烧烤餐厅,味道不错,烧烤酱是我目前在越南吃过最好吃的酱料了。带着满手的战利品和圆鼓鼓的肚子,我们踏上了回酒店的道路。我们住的My Boutique Hotel & Spa虽说位置有些偏远,但是还是很有人情味的。

当天晚上的酒店大厅,三个女人在疯狂整理行李,柜台人员免费借我们towel轮流去洗澡, 再大摇大摆地瘫坐在沙发上,完全把酒店大厅当自家一样用呀。时间到,帮我们叫了的士去巴士站,跟我们每个人握手就只希望获得好评,真心觉得他们的服务也太好了吧。

晚上我们搭乘VIP Sleeping Bus回河内。用最后的精力逛了附近的pasar malam, 还在附近的小商店买了酒和新鲜出炉的红枣饼。

路边看了很久,终于在这里下手买了

因为语言不通,我们时刻留意外面的动静。将票给工作人员看了,确认这是我们的bus放了行李后,排队拖鞋上bus了。司机会随机指给你“床位”,这次我们三人都是“上铺”。

在简单探索后,会发现bus非常安静,找到charger后到头就睡了(当然本人在开车前服用了晕车药)。

Bye Bye Sapa, Hello Hanoi!

感想:

如果条件允许,还是建议跟团来参观cat cat village,因为自己乱走能走感受到的毕竟很少。朋友说似乎是有表演的,可是我们都不知道要去那里看,没有导游也无法了解更多少数民族的故事。我们自己乱逛下来,感受更多的是非常具有民族特色的商业街而已。

火车卧铺会花比较多时间,10点发车早上6点到。网上查到bus也是类似时间,结果bus在凌晨4:30am 就抵达的河内,严重睡眠不足!个人觉得火车虽然比较摇晃和吵,但是休息得比较好。Bus其实在转弯或爬坡时都会有感觉,不久本人就昏睡了。相比较下,个人会比较喜欢火车啦。相对的,巴士票价也会比火车便宜很多哦,算是不错的一次体验。

其他游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