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8日星期二

2023/3/22 - 越南河内游Day 1

距离上一次的2019年的girl trip, 我们终于在2023年3月22日开启越南旅游计划。这次我们乘搭Vietname airline,飞机的时间是13:25/15:30, 飞机时间约3小时多,越南时差是一小时。

我搭了1小时的地铁,从西部到了樟宜站,跟着指示乘搭到第4航站的免费巴士,就这样顺利地抵达机场等待朋友的到来。check in 后循例吃了个本地brunch, 就是半熟蛋加烤面包的套餐,大家才慢慢地逛到登记口等待。

估计是一起订票,因此位置被安排在一起。 一路上兴奋的我们叽叽喳喳, 顺便吐槽这个小飞机。

吐槽点:

1. 机票价格和新航差不多,但没有单独电视 = 没有娱乐系统 (不确定是否所有小飞机都一样)

2. 回程飞机时间由10:30/14:50, 更改为 7:40/11:55 (只3月26到4月1日期间的航班收影响)这个时间点真是晴天霹雳。

有一说一, 当天天气不错,飞机飞得很平稳。飞机餐普普通通,我们三人都点了牛肉面,牛肉有些硬,面条有点干,水果有点甜。

我们乘搭的越南小飞机

准点到了河内机场,顺利通关拿了行李后,在机场用grab叫了车去河内火车站, 车程45分钟,车费是VND29900(4人座), 5点半左右抵达火车站。我们会乘搭晚上的火车去Sapa,因此需要将行李寄存在火车站。

火车站的工作人员热情的告诉我们,我们不需要换票,可以凭train voucher直接上火车,同时告诉我们行李可以寄存在他们那里。我们已从网上得知他们的”收费“会比机器贵,因此想要直接去机器寄存行李。 她说因为火车站在装修,所以那里没有电源。最后我们妥协了,一番讨价还价后每件行李(共3件)从VND90k降为VND50K, 条件是9点前我们必须领取行李。

朋友通过google review找到一家餐馆,步行约18分钟抵达。个人感觉口味普普,菜多肉少,难怪越南人身材都不错。 越南的房子很可爱,都是瘦长型,也许曾是法属殖民地的关系,很多cafe和餐厅都流露出异域风情,很特别。

晚餐

8点多回到火车站,我们特地绕到行李寄放机器处,当看到行李机房机器电源正常,我们马上明白被骗了。看在大型行李寄放柜,四小时需要VDN50k, 幸好我们有讨价还价啊。 

很多旅客(包含老外)都在厕所轮流刷牙洗脸,我们也加入了清洁大军。准备乘搭人生第一次火车卧铺。

我们的火车班次是10:28pm, 当我们拖着行李上楼下楼地(没有escalator)找到我们的车厢,发现cabin里已经有人了?卧铺的规格是4人一间,共有2个上下铺。老外告诉我们他们买了4个位子,所以不会有外人。 同时另外一组3人团女生(估计是泰国妹子)也刚好找不到自己的车厢,因为床位重叠了。

工作人员和我们鸡同鸭讲,最后有位通晓英文的女工作人员,将我们带到隔2间的cabin, 我们3人刚好不用和别人share,事情就这样解决了。(八卦:老外似乎被请到另外的车厢,原本他们的车厢则让给那三位泰国妹妹,事情圆满落幕)

卧铺上的“无脸美人”

10:28pm火车开动,我们则锁好“房门”, 因为之前的晕船事件,我特地吃了晕车药,睡觉了!

感想:火车有一定的摇晃和铁轨行走的声音,尚可接受。由于担心自己睡不着,因此买了会让人昏睡的晕车药。床铺长度有限,我们三人的身高相近,约162-163cm左右,可把脚伸直。高度在我们之上的人应该需要曲脚而眠了。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


其他游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