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星期三

转载:涉貪醜聞+油價跌+Fed升息在即 分析師:馬幣兌美元恐貶至4

刚刚在浏览台湾的网站,赫然发现这篇文章,看来最近沸沸扬扬的丑闻已经扬名海外去了。连一向少理国际大事的台湾也出现了这则新闻;

澳盛銀行資深外匯分析師 Khoon Goh 指出,今年 7 月初馬來西亞總理涉貪爆發後,馬國央行讓馬幣大約維持在 1 美元兌 3.8 令吉水準,並砸下約 50 億美元的外匯儲備。但他提醒,若外匯儲備跌破1000億美元,市場將開始不安。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在上周報告中指出,由於聯準會今年下半年有望升息,因此消耗外匯儲備維護令吉兌美元的匯率水準的代價非常昂貴。加上原油與天然氣出口佔馬來西亞國民生產總值 (GDP) 比例高達 16%,隨著油價近來再度跌破每桶 50 美元大關,讓能源行業情況更為艱難。摩根士丹利更預估,接下來令吉兌美元恐貶至4.0

上周馬來西亞總理 Najib Razak 宣布進行內閣改組,並撤換要求他說明涉貪醜聞的副總理 Muhyiddin Yassin。相關風波主要為今年 7 月初外國媒體報導馬來西亞總理將國家基金近 7 億美元轉入個人銀行帳戶,但馬來西亞總理始終否認有不當行為,並考慮對報導此事的外國媒體提出誹謗告訴。

而國內的政治紛擾恐進一步打壓馬幣走跌,資深外匯分析師 Khoon Goh 指出「以根本來看,馬來西亞的經濟並不壞,但經濟基本面正被國內的政治發展所掩蓋。」

原文点这里 

简单来说,马来西亚现在是内忧外患;
1.国际油价低迷 = 政府收入低迷
2.美国升息在即 = 强势美元回来
3.贪污丑闻政坛动荡国家政治部稳定,投资风险增加
4.国弱 = 国币弱

国家虽有外汇储备,但是不是用来挥霍用的,用掉就没了。

这一切的一切都对股市不利!虽然出口为导向赚美金的公司影响较少,若币值贬幅过大外资也是会跟你说byebye的。

上述4项只有3和4是掌握在马来西亚自己的手中,事情演变到这样也不知如何收尾。自己觉得除非旷世奇才出现,变天戏码短期内也许不会结束。

你逼我,我不走;大家逼我,我也不走;4年的大选现在只过了2年;我们要何去何从,我真的迷惘了。@@

 

3 条评论:

  1. 路不转,人转就好~。~
    把资金外撤到新加坡~。~?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马币已经跌很多了,换过去总觉得有些迟了。
      还是等熊吧XD

      删除
    2. 等馬幣回調馬上往國外輸出 :)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