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星期三

2015/8/5 Teoseng业绩下滑

今天Teoseng股价大幅下滑,原来是昨晚出了二季的季报。


业绩上升,但是Profit and EPS 都严重下滑了。本季EPS自2013年3月,9季以来,最差EPS的表现。也许因为表现差劲,本季不派息。不知道是否是鸡蛋的低售价和饲料的涨价问题影响了利润。

很巧合的是公司大股东在业绩揭晓前卖出不少股票和wa, 这个很难服众;但是他还是大股东啦,仍持有51%的股份,所以还是在同条船上的!

最近大市一直不好,今天股价直接跳水,我想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到底要不要卖掉这只不乖的坏蛋。(只有你自己想卖啦,不要拖别人下水!)

根据不负责任的张半仙的推算,未来的蛋价应该会稳定且慢慢走高(根据以往的蛋价走势,不过7月的蛋价似乎还在低点,所以要密切留意)。若我将目前两季的EPS加总(6.53+2.56)x2, PE 8来计算, 得出目前的价格RM1.45。

不知道PE 8是否为合理的范围,看到有用PE 9的网友(合理价变成RM1.63),知道的朋友可以告知一下。若未来蛋价回升,饲料价格维持低价(起码不会暴升),而公司的沼气发电投入运作后成本会降低,我相信鸡蛋股还是有作为的。

老话一句,以上仅为自己三脚猫不负责任的分析,所有投资者请务必做好功课,一切投资且需自负盈亏


3 条评论:

  1. cried till no tear...no wonder this morning rolled down so much...now on overall i got paper loss again...the more i invest the more let down i feel....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hold on your cash first, now market sentiment is really bad, and TS result is really bad this time. If egg price goes up and corn price remain low, we should see a better result next quarter.

      Sigh, my shares quite red too, super sien....

      删除
  2. 老话一句,以上仅为自己三脚猫不负责任的分析,所有投资者请务必做好功课,一切投资且需自负盈亏。

    dorara family: we are not 三脚猫,but 三colour猫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