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我的小小抱负

小时候常常被问长大后要做什么,我记得我六年级的回答是我想做法医。一个12岁的小孩想要当法医,除了戏看多外,我还真的对尸体蛮感兴趣的。

后来当然放弃了当法医,因为一个好笑的原因 - 我怕虫。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是一个思想奇怪的小孩。

长大后被问理想是什么,我赫然发现原来我没有理想和抱负。没有野心做一个家财万贯的大富翁;没想过出来做生意;只想安安分分做个打工族安度余生;这个想法一直到接触理财后才改变。

人生第一次我有了自己的目标,想要在50岁时拥有一定数额的被动收入,就算不用打工也能继续生活下去。虽然不会大富大贵,但是闲云野鹤,自由自在的生活是我真心向往的。

之前将此“理想”告诉一位朋友,他的第一反应是怎么那么没大志;因为他的理想是过上富翁般有钱人的生活。有钱当然好,很有钱更好,钱多到数不清最好,一切看你愿意付出多少去追求而已。

每个人有自己的理想生活,我相信有钱人也会有自己的烦恼和压力;如果我不愿意承受那样的压力,相对的我也不能要求那么好的物质生活。选择你所爱,爱你所选择。

我没有为了任何人去改变自己的意愿,我还是胸无大志地只想过闲云野鹤的生活。我不偷不抢不争不怨,靠着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走到今天。投资失败,我吸取教训;投资成功,为自己欢呼。

其实说到底,你的人生是你自己在过的。不管怎么样,在不影响他人的情况下自己过得快活自在最重要。坚定自己要的人生,你会发现自己一步一步的靠近目标,加油!

9 条评论:

  1. Last time i thought i wanna face pc whole day or work on the ship. Face less people as i don't have a good communication skills as well as a timid person. Now who know i need to face the crowd and present almost everyday. First few years i wasn't reall happy as i haven't really developed my skill and under great pressure. Now i can say i live happier life ever.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wow, congrats. You polished and equipped yourself with better skill so make your life easier as well. Nothing come with effortless and I believe you will be better and better.

      Kambatte kudasai!

      删除
  2. congratulation, keep on effort, well done:)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haha, I have nothing to be congrats la.. congrats to JS maybe :p
      Anyway, we should know what suit us and not be affected by others. :)

      删除
  3. 我以前想当运动员,哈哈

    回复删除
  4. Rachel,
    好一句闲云野鹤,我好像找到知音人。
    👍

    回复删除
    回复
    1. 知音人难求啊,闲云野鹤,自由自在,一个人到无求品自高的境界:)

      删除
  5. 喜欢你这句《选择你所爱,爱你所选择》,自由自在是享受人生啊!支持你 ^__^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