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理财从小学起?

昨天到朋友的“档口”去做义工,以行动来表达支持。朋友现阶段在努力创业,公司卖的是针对小朋友的理财启蒙课程。


很多人非常好奇,怎么会将目标放在小朋友身上呢。原来朋友发现学校从来不教导理财方面的知识,被父母保护的孩子对金钱没什么概念,步入社会后诱惑更多,卡债变成正常的债务。

我们不会随着年龄增加而自动变得会理财,很多时候不是不想理,而是不知从何理起。

有鉴于此,朋友萌生了理财观念要从小灌输的念头,针对6-12岁的小朋友设计了一系列以游戏为主的课程。其中我觉得最有意义的是想要和需要的分别,和赠予这两个单元。

昨天通过小小的游戏,发现很多小朋友觉得假期,雪糕和玩具是需要时不禁摇头苦笑。不要认为年轻人不切实际,当父母过度宠溺孩子时,你要小孩子如何去分辨是非呢?

在“赠予”的单元里,很多小朋友都在了解到世界上许多不幸的人士能因为他们的帮助获得改善时,不吝啬的捐出“游戏钱”希望能帮助他们。传承爱,也是回馈社会的一种,你们说是吗?


金钱好比一把双刃剑,驾驭它则主宰自己的人生;被它驾驭则迷失自己。相信我们都是主宰自己人生的一群人,而小朋友的人生需要自己去创造。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相信朋友的理财启蒙课程会给孩子带来正面的影响。

图片来源:http://smartypants.com.sg/ 活动

6 条评论:

  1. 很有意义的事情,这里给你个鼓励,加油!!~。~

    回复删除
  2. 真希望自己從小就接觸理財投資教育,
    那麼就可以更早財務自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耶,真的都没有教,靠自己去过滤资料慢慢建立理财的观念。
      所以我觉得这样的课程很有意义呢。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