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星期五

4天假期正式开始了!

今年是新加坡庆祝50周年的国庆,看到一个没有资源的小渔港在50年后跻身发达国家,成为一个许多人想去淘金的小国确实不简单。

原来国家不论大小,都有成才的一天;原来没有资源,可以创造出不一样的需求来吸引投资者。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新加坡真的转得漂亮。

国庆当天,巴士和地铁免费通行,Singtel的data免费。原本只有11天公共假期的新加坡,破例为了SG50加了一天假(只在今年),在有限的资源下起码做到了普天同庆的效果。

朋友邀约我去看星期五晚上SG50的演唱会,而我选择了回到新山来度这个长周末。外面的烟火再璀璨,也比不上温暖的家。

看到新加坡的繁荣,心里更希望马来西亚能迎头赶上。今天马币兑美金跌至新低,美金兑新币也创今年新高;意外看到股市跌破1700。反正就暂时no eye see吧。

MH370终于有眉目了,我想家属的心情一定是五味杂陈;理智上知道生存希望渺茫;情感上却不能放弃那千万分之一可能的希望。这样的煎熬不会随着时间消失,而是会痛苦慢慢侵蚀人心。

如果残骸就是结果,这最坏的结果摧毁了一切可能的希望。家属可以绝望的大哭,将心里的痛苦释放出来。面对他,拥抱他,接受他,放下他。

当一切都不是理所当然时,我们便会容易满足和快乐。感恩周遭的小快乐,我们就是一个被幸福环绕的人。

祝愿我们永远都是幸福的人。:)

7 条评论:

  1. 从您的文笔,怎么好像背叛大马了?别放弃鸡鸡!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她那是曲线救国。把新币换回来买马股 =)

      删除
    2. 哎哟,那有背叛,人都回来了XD
      只是看到成败在于人而有些感触而已,从鸡鸡换到鸭鸭,其实内容好像差不多啦。
      新币换回来付房贷啦,暂时不会碰股票啦。

      删除
  2. Enjoy your holiday...My sis also back from SG....now paper loss 4 figures........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day paper loss increase too, aiyo......no eye see
      Manimanihom, share mkt faster up, up, up....
      Ok, cast the spell liao, next wk share market will go up, enjoy weekend la...XD

      删除
  3. 好好享受假期
    期待你的假期分享:)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