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星期一

2015/8/24 黑色星期一

今天一整天在上课,这是为了要帮助公司获得政府的grant必须要上的课,主要学习改grant的意义,如果实施等等,只能说为了钱也要豁出去了。

刚上课不久就看到朋友发来的讯息:新加坡股市大泄,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我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星期五美股收黑,大跌530点,为今年最大单日跌幅;欧洲股市也纷纷下马,跟风的新加坡的股市岂有不跌的道理!

顺便瞄一下马来西亚的股市,跌幅也不相上下,还真的是abang adik 呀。在这样的时局下,我的组合当然已经check in套房,不过大部分的股票属于股息股,所以可以选择不去看她们。

本来想要趁低买回cache,但是上课不能一直看手机,所以错失了我想要入手的价位。但是无需着急,现在很多股票的价钱很吸引我,只是钱不够多投资而已。

最近的下跌形势搞得投资者人心惶惶,到底是熊市的开头吗?看着股价一天一点下滑,回弹也不多的情况,只能说现在选择进场的朋友要有长期抗战的心里准备。买put warrant的朋友今天就笑呵呵了,虽然我大概知道put warrant的原理,但是还是决定只投资熟悉的股票就好了。觉得一个股票就搞得我晕头转向,怕太多投资工具最后自己无法负荷。

最后,新加坡股市一天内下滑100点,马来西亚股市约50点,令吉兑美金和新币再创新高,4.22 & 3,许多马来西亚商家蠢蠢欲动又要涨价了。

虽然我昨天才刚败家(对马来西亚的经济做出微薄的贡献^^),但是还是要呼吁大家谨慎消费,多留现金备战!既然我们无法改变坏时局,唯有改变自己去适应它吧。

共同努力!


2 条评论:

  1. 我昨天也去香港买股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今天股市应该会继续下跌,uncle 加油!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