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绿色星期五,马股继续上涨

今早睡醒,第一时间看了dow jones index, 大涨421点, 2.2%。原因是欧洲股市因为美国联储释放的“耐心”升息而大涨,投资人情绪较为乐观。 


我的组合里就有3支股票上升了10cents以上,分别是Sunway, Matrix和Teoseng;可惜账面还是亏损的,不禁对股票的大起大落有点无限唏嘘而已。

目前户口有点小钱,之前趁利套现了900units的Sunway增持现金,现在心动动手痒痒想着要买什么股票。反正股市连涨2天,信心又回来了。 

但是呢,说好的在股市下跌时才买股呢?心有戚戚然的按不下buy button. (虽然大都股票仍低于我的平均价很多)

以上的心动想加码经验,你是否也跟我一样犹豫不觉呢。前2天的股市上涨不敢加码,连涨数天信心又回来了。

我心里的恶魔在怂恿我买吧,可以趁机拉低平均价啊。
天使则在那里说:现在大市不稳定,目前我的机会基金几乎等于0(机会基金不等于打熊基金);好不容易因套现有了笔小资金,增持现金比较好。 

最后,天使胜利!结论是增持现金,等到石油危机明朗化再来说吧。现在是开始训练自己耐心和耐力的第一步呢。 

对不起了,我的股票姐妹们;请你们各自好好努力,暂时不会有援兵来搭救你们了,希望这股涨风可以让你们突破重围,他日再聚首光明顶啊。


以上所有投资策略仅为自己使用 
作者为普通上班族,没有任何金融投资背景与证书,读者请勿依据内容跟进投资 
若有读者跟进,请自行承担后果,自负盈亏



7 条评论:

  1. 多么希望涨到我可以套利之余还赚多一笔,哈哈哈。明年会有机会趁低买进,重新部署过。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我也是在提醒自己,不要看见反弹就忘记自己的计划XD

      删除
  2. Teoseng 前天还在 1.45 - 1.55 的价位,
    如果有人敢捞,三天赚了 30%了,
    真的是无言~
    所以这也是市场的可爱之处,
    鸡蛋已经滚回我的入手价了~

    = wendy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鸡蛋入手价还很高,其实之前我买了很多,所以现在很想加码,却不想让自己陷入high risk。恭喜你啊!我相信如果有好股,总会有体现价值的一天,我还是等待吧。 :)

      删除
  3. Really like a miracle from paper loss to paper gain around 9%++ within 3 days. However, on overall just break-even. Will consider to dispose 40% later on and wait 2015 and see. Just worry current situation is the result of polishing the year end financial report.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wow, so envy..... mine still on paper loss, but much better than Tuesday.. XD
      see if i able to dispose some later. sigh.........

      删除
    2. No need to envy cos karex contributed 60% of the gain. The rest matrix n sunway up 20 cents. We all jia you....just worry monday red back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