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打工女的妄想:突然想创业了!

我从小就没有远大的抱负和理想,没有幻想过自己可以成为李嘉诚或Bill Gate。因为三分钟热度,喜欢的东西好像也没有坚持很久。遇到(或想到)困难就退缩,根本就是朽木不可雕。 

不过是因为傻人有傻福,有疼爱我的父母,无条件的支持我做的决定;交到了不错的朋友,所以最终还是考取了一纸大学文凭(原本计划中学毕业后就工作的); 肯教导或给我表现机会的上司,让我一小步一小步的走到今天。 

不是说今天的我多有成就,但是起码养得起自己和父母,没有不良负资产(卡债啊,欠大耳窿钱等),还有少少的闲钱来投资股票。 以我安逸的个性觉得不出头也可以啊,有固定薪水给我就很满足了。 

我的人生原本只知道两种人生:
1。朝9晚6的打工生涯,
2。朝9晚9的老板生涯(父母退休前是开小店做生意的) 
因为懒惰,当然是选1。啊,工作时间短嘛,而已烦恼也比较少。 
直到这份工作让我接触了一些自由工作者,乡下佬终于知道地球上还有人不用按照时间上班。他们过着自己的生活,许多人更是在家里上班,赚取的薪资甚至多我很多倍哦。我也遇到为着自己喜欢,例如:玩音乐,而努力生活的人们。他们的收入也许不稳定,但是心灵上确是满满的。

突然间,我的脑袋冒出了想要创业的念头,这是过去从来不曾出现的事情。随着科技的发达,许多原本看起来复杂难懂的东西都可以在网络上获得解决。看着我朋友在努力地创业,大有大做,小有小做;我想也应该为自己的未来稍微努力一下。

photo credited to aow.com

昨天突然冒出一个念头,未来应该会朝向它慢慢努力,目前主要还是以创造被动收入为主。工作不一定是需要被限制在一定时间内的,这是打工的自己以前从来都不敢妄想的东西。虽然目前为止还是停留在想而已,但不是说人因梦想而伟大吗?
  
p/s:不是直销啦,我有亲戚朋友做得很成功;但是自己的个性不喜欢那样的方式。好比宗教一样,找个跟自己有缘分的事业会做得更起劲呢。 ^^ 

反正筹备过程也会不断的学习到新的东西,先踏出那最可怕的一步, 未来的未来再去面对吧。:D


     


2 条评论:

  1. haha...创业sounds good....at the moment my working hours still consider ok...come & go back at own timing ....have own room...manage own work each day..haha...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wow... sounds very nice ne.. like own boss.. hahahaha
      my timing is fix, so open to more option and wanna explore more..
      this adsense also one of my side income, just very very very slow n little only..
      hahahahaha... 发钱寒now ;p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