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星期日

多灾多难的2014年 - 马来西亚

 photo credited to blog.xuite.net
 
2014年对马来西亚来说绝对是个多灾多难的一年,其中航空业更是带来空前的灾难。370客机失联,至今下落不明,推测应该已经终结在海洋之中;接着是MH17,无辜地被击落;原以为最坏的时机已经过去,今天印尼亚航又传出飞机失联,传言因为天气恶劣可能凶多吉少(到现在燃油已经耗尽)。

中午打开电视,播出的新闻都让我觉得无比沉重。绵绵不绝的雨天造成多州出现45年一遇的严重水灾。灾民多达10万人,我很认真的看了自己的房子,如果洪水来袭,还真是无语问苍天。

相信许多朋友都希望可以为灾民进点绵力。在这里做个善意的提醒,由于担心有人趁乱发灾难财,警方特别做出以下的呼吁:

(吉隆坡28日訊)警方勸告各界若有意為水災災黎籌款,需先向警方申請准證。

全國警察行政總監拿督斯里弗茲對《大都會日報》指出,民眾不能隨意發起籌款,1947年沿戶募捐法令3(2)及3(3)條文規定,任何人有意發起籌款,需獲得大馬警方發出的准證。

“如果沒有准證,就有可能發生善款或物資沒有送達需要的人手上事件。”

原本点这里

目前我也在找寻正规的捐款户口,电视上的捐款户口(Maybank的)来不急抄下来,知道的朋友可以告诉我吗?

最后,新的一年希望能带来新的希望,否极泰来,希望马来西亚国泰民安,一切都能顺顺利利。



4 条评论:

  1. maybank 514105320757
    NTV 7 advertisement

    回复删除
  2. 哦哦,谢谢你的分享,这样准证是怎么样的呢?害怕准证都有假=。=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个新闻没有写准证是什么样子的@@ 我想应该是一串号码,在警方那里会有备案吧。
      现在这个时局,还是捐款给大一些的团体比较保险。
      我是打算捐在NTV出现的那个广告,如果那个是假的我就没话说了。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