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8日星期一

2023/12/27 & 28 - Day 5 & 6 台中漫无目的2日游

吃完早餐,就带了行李到了台北车站。

火车票早已买好,今天的第一行程是购买台铁便当XD。我要体验那个传说中被铁路业务耽误的便当,是如何的好吃。我购买的是排骨便当,嗯,也许是便当冷了,也许是我不太饿,我觉得还好而已。但是以价格来说,性价比高!

我在这里买便当

我发现火车里的便当是4方形的,堂妹告诉我味道差不多啦

第一次乘搭台湾火车自强号,里面干净而且对号入座。如果有人坐了你的位子,也会在告知下马上离开,目前是没看到网络上的drama。

位子蛮宽敞的

我定的旅馆位于台中火车站3分钟的脚程,真的在隔壁而已。台中我没安排行程,klook的行程我没兴趣,有兴趣的时间不够XD。 

check in旅馆后,发现他们有TC Time Walker的服务,就是在地人免费当导览带你走市区,完后付小费给他们即可。随机报了名,就等email吧。

因为还没到check in时间, 我便到最靠近的宫原眼科去打卡。宫原眼科算是台中的地标之一,前生为眼科,现在是著名的糕饼,冰淇淋店和餐馆。我入乡随俗地买了个造型优美,价格美丽的雪糕。真心觉得意大利的gelato好吃很多XD。

据说上面是重建的,因为遭到祝融光临

里面其实蛮漂亮的

糕点价格也漂亮哦

气派的门口

冰淇淋店在隔壁哦

这是我买的,一个人吃很多耶

吃完后我又慢悠悠地晃回旅馆check in, confirmation email 也进来了,晚上有行程了XD。 

晚上的小团共来了6位旅客,2位马来西亚人,2位美国人和2位荷兰人,所以我莫名地参加了英语团XD。 我们跟随着这位导游小姐姐,她努力着告诉我们火车站的历史,宫原眼科前面的小河,是市政府花费巨资清洁并美化后的结果。
附近的外劳商场,里面可以买到地道的越南,菲律宾等食品(难怪附近的越南,印尼餐馆那么多)。我们还经过一条蛮暗的街道,里面藏着许多草药店,我们还品尝了青草茶。
草药店铺,不是中药店哦,不一样的

导游推荐的糕饼店

宫原眼科分行,店铺前生是银行之类的,那些有趣的装置是遗留下来的

白天看一般般,晚上就很漂亮,灯光还是诱人的

导览结束后我到附近的"夜市"吃晚餐,他们就是大路边有着一些摊位,和台北我们熟知的”夜市“很不一样,随便找了家小炒店就进去了。

台中第一晚,结束。

****************************************************

第二天一早,我便出发在附近的第二市场吃brunch, 这里售卖着许多古早味的美食。
那个看起来旧旧的店屋,就是第二市场啦
拉进一点
里面长这样,是呈放射性排列的哦

里面还有个古角楼,我拍照打卡就算了XD
第二市场的美食menu,一个人吃不完啦
我挑了这间,好像是岚卤肉饭

我的brunch,饱到我。。。

吃饱喝足后,我做了个非常后悔的决定,无聊的我决定搭公车去高美湿地去看风车。问了公交车,充值了悠游卡后,我便走到相应的月台。

其实台北和台中的火车站附近都住着许多的游民,也是国外俗称的homeless。在escalator旁我看到有警察(就是制服人员)在做CPR, 随后便将该位homeless抬上担架送医。虽然台湾的冬天不是很冷,几张纸皮,一些很脏的被单衣服,就是全部家当了。homeless中有看到相对年轻的脸孔,其实心里还是觉得酸酸的。

相对而言,我们都是很幸运的人。

到高美湿地的巴士很少,平日只有早上和下午才有巴士,我等了接近30分钟,第一辆巴士没来。隔壁的香港情侣改搭别趟巴士到附近市镇,再租借脚车去高美湿地。我完全没行程,因此试着等待下一趟巴士,which is one hour later !!!!
 

巴士终于来了,开了近2小时才到高美湿地。下车后终于感受到朋友说的,可以的话不要去,不要去!风大,风很大,那里几乎什么都没有,就是风车,和看起来像海边的湿地。

我心里唱了1小时的”为你我受冷风吹“




没有taxi, 没有别趟bus, 我看到自驾来的游客们拍完照后离开,多想问可以顺便载我一程吗?我硬是吹了1小时的冷风,幸好没有下雨,好不容易等到回程的巴士,赶快逃离这可怕的荒芜之地XD。

一路上想要不要去逢甲夜市,最后懒惰症发作,不想再折腾了。回到第二市场附近,打包了网络上有名的越南法棍,回去旅馆吃饭睡觉了。


法棍好吃,但是我那被烫伤的口腔渐渐发威,每吃一口食物口腔便痛一次,我都吃到快崩溃了。

明天就要离开台中了,我想没事我应该不会再回来了X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