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9日星期一

放弃购买新山小公寓!

记得7月尾时发布过一篇文章,自己下定在新山Iskandar区买了间小公寓,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这里看相关文章。

Agent帮我向3家银行递出贷款申请,其中两家要嘛直接拒绝了我的申请要嘛遥遥无消息,只有一家银行很快地批了我70%的贷款。

购买公寓的目的是投资,该公寓地段非常靠近新山一大型游乐场,购买后会同民宿公司签约,所有单位统一装修成主题式民宿,之后由专人负责招揽住户,接待和清理。每月扣除管理费后,剩余收入由所有单位业主平均分享。

自己喜欢养房防老的被动收入观念,但又懒于亲自打理房子,这间公寓的卖点的确非常吸引我。公寓已建好,楼下的商场也会迎来知名咖啡店等入驻,应该算是雷点比较少的投资吧。

缺点是;
1。房子售价高,发展商已几乎将所有的肉啃噬干净
2。民宿管理公司是家刚成立不久的公司,合约为2年
3。最近的股市大起大落,利率开始节节攀升,未来的不确定性开始增加

因为只获得70%的贷款,让我有再次审视之前决定的机会;
1。目前房价停滞,未来高价小公寓(leasehold)在新山是否容易出售或出租不得而知
2。虽说我对民宿管理公司有一定的信心,但是不得不评估若经营不善不再续约的假设下,自己的holding power问题
3。在目前的情况下,手握现金或买公寓,那个对自己更有利

记得自己曾经玩过的现金流的游戏,在资本小收入少的有限资源下,自己差点因为房子的负现金流而破产。思前想后,最终觉得放弃这项投资。

虽然自己需要付出几百元的手续费,但是没有那么大的头,还是不要坚持戴大帽子吧。也许将来该计划大富大贵,投资者都赚得盆满钵满这是他们愿意承担风险下获得的成果,希望自己也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

就这样,小公寓没了。还是乖乖回到股市吧,哈哈。

8 条评论:

  1. 明智的決定!(只是個人看法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哦,我该回应什么呢?XD
      不过决定放弃后心理负担少了很多,还是很欣慰的。:)

      删除
  2. 用 agent 买的 project都不会好到那。(个人人看法).但我就去买海边的公寓,早上就就坐speedboard过海做工,不用塞车。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吗?我以为是房子不同的销售管道而已。海边的房子,speedboat过海工作,除非对岸也是马来西亚的一州啦,不然还没靠岸船都被包围了XD,到时可以上社会新闻了。

      删除
  3. 请问rental return多少%?只是合约为2年而已?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算是结合民宿的投资,所以没有固定的收益。projection高正现金流,projection负现金流,要看旅客的反应和接受度。最好做好几个月供期的打算,毕竟装修后开始营业,需要一些时间打响名堂。

      目前合约是两年,如果发展的好之后继续签约。潜在风险还是有的,看自己购买目的是什么。之前自己是由打算10年后收回来自己住,后来打了退堂鼓而已。

      再等等吧,反正也不急。

      删除
    2. 谢谢回复,是不是走着profit sharing concept? 统一装修是由谁付钱?

      删除
    3. 所有收入扣除费用(包括管理费)后再平分,应该是你所说的profit sharing concept.装修费说是免费装修,其实已经算进售价中。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