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日星期三

低潮的9月份

最近比较低调和安静,虽然我一直以来都是个好静的人。

我的祖母在2个星期前中风,93岁高龄的老人家半身不遂与需要永久的鼻管喂食。望着病床上瘦弱的阿嬷睡的迷迷糊糊,心里不由得发酸。

长辈们谈论着出院后如何照顾的问题,大家配合着只希望可以让嬷得到最好的照顾,长辈们的孝心永远是后辈学习的榜样:家和万事兴!

几天后比比突然后肢无力,带去看了医生照了Xray,似乎是脊椎压迫神经线,比比就这样无预警的后肢瘫痪了。我从新加坡赶回家,看着拖着后腿迎接我的比比,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

由于我临时拿假赶回家,事先没有通知家人。父亲晚餐后回到家很意外看到我,第一句话是:嬷过世了。

隔天一早,我赶着出门买比比的罐头粮食,还有尿布等东西。中午一家人带着后肢瘫痪的比比赶回家乡奔丧。

嬷遗容安详,让家属们都觉得安慰,3天的丧礼仪式让大家都累垮了。虽说是佛教仪式,历时数小时或坐或跪地的念经,对体力而言真是一种挑战。

感谢与感恩嬷对家庭的付出,希望嬷一路好走,早登极乐。

丧礼结束的那天,我们风尘仆仆地赶回新山,马上带比比回医生哪里复诊。医生说比比状况似乎恶化,也许会永久瘫痪。她介绍了狗狗针灸的医生给我们,希望可以帮助比比。

现在比比的情况还是一样,由于后肢瘫痪所以尿液会不受控的流出,需要每天穿尿片。尿液粘染容易让皮肤发炎,每天需要观察是否有顺利排便。目前比比只能用前肢拖行,也要时刻注意后肢皮肤是否有受伤。

好在比比也是家人的宝贝,爸爸每天都忙着照顾他。也决定每星期坚持带他去针灸,大家都希望有一天他能站起来。

这段时间是我人生的低潮期,逼着自己面对和接受现实。除了让自己变得强大,似乎没有其它办法可以帮助比比。
丧礼结束后,人狗都累得倒头大睡

人生无常,每一天都需要珍惜。惟有过得充实,事情发生时才不会留有过多遗憾。比比的信任让我变得勇敢,我也必须想办法让比比再次快乐起来。

明天会更好,加油!


8 条评论: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