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

该不该投资新山公寓呢?

一直以来我都喜欢公寓,尤其是带阳台的高层公寓。自己幻想的情节是在阳台上摆张懒人椅,晚上时坐在那里吹风看夜景,光想也觉得轻松惬意XD。

Photo credited to flux.com.sg

过去数年新山起了很多公寓,朋友们也入手了一些作为投资。最近问起近况,不约而同地道出房子难出租的状况。

朋友A的小单位旁边是新山知名的购物广场,刚开幕时水泻不通,想找个停车位都非常难。他签下的配套是发展商回租两年,含家具装修等。今年头约满后半年过去了,如今还在放盘。

朋友B的高档公寓找了许久,最后便宜租出去了。虽然还是负的现金流,起码每个月的负担不会那么重。

朋友C(就是我自己啦)没事就上网看新山房地产的放盘情况,房子开价不减当年,成交率有多少就不得而知了。今时今日的世道,在新山买公寓投资似乎变成不切实际的事情(针对正现金流而言)。如果不是自住,还真是不太建议投资公寓

话说回来,上个周末我刚花了3千大元定了间迷你公寓。

我前面铺陈的,跟我所做的到底有什么关系呢? 所以不要轻易相信女人说的,因为她们总是讲一套做一套的!!(恩,这是个人体会,不喜勿喷XD)


Photo credited to doutula.com

由于一切还在初始阶段,因此无法透露更多细节。只能说这是一个投资项目,不是自住的单位。因为新山房地产萎靡,我在决定要不要投资时也是经过一番心里挣扎。万一计划不成功,万一管理不妥当,万一贷款利率不断攀升。。。。

不过这些万一暂时不需要考虑,我还是先担心万一银行不批我贷款好了。毕竟现在的薪水比起以前相差蛮多的,而且我相信银行也没有以前的亲切了TT。

待我得到银行通知后再来发文好了,是什么样的投资项目让我决定放手一博呢?请容许我先卖个关子吧。^^


6 条评论:

  1. 有好料就不要买关子了,是不是那 apartment在马新的LRT旁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卖关子是因为8字还没一撇,到现在都还没下文呢。
      马新LRT在哪里啊?之前听太多新山MRT的传闻,对交通都免疫了呢。

      删除
  2. 现在投资新山公寓感觉holding power要很强。

    回复删除
    回复
    1. 赞同,除非是自住,或有其他的plan,不然风险有点高。

      删除
  3. 儿子刚刚买了实达的公寓来自住,好贵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住得开心就好啊。公寓有设施,只要日子过得舒心,每天都是好日子啊^^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