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星期六

没有回报的排队 - 对李光耀先生的最后致意

星期五,也是我工作后要回新山的时间。早上凌晨三点醒来,却在纪念李光耀先生的官方网页上得知目前排队人流过长,建议人们不要再去排队了。(预估排队应该会在8个小时以上)

很遗憾的无法前去致意,只能将这份敬意放在心里(还有博文里)吧。早上同事传张照片给我,是一张李光耀先生的照片:Stop queueing! Get back to work! 看了不经莞尔。以李先生的个性,看见那么多人花那么长时间排队来向他致意,如果可以他应该真的会爬起来然后将大家赶回去。这样国家会损失多少的productivity啊~  (熟悉李先生风格的人应该知道幽默的点在那里)



从人民自发的排队致意和多个国家包括美国,中国,马来西亚甚至北韩等都纷纷发悼电给新加坡,可想而知大多数人对于李先生的的评价还是极高的。

网络,电视不断充斥着李先生的身前事迹,有激昂的建国史,柔情的浪漫史,温情的家庭史;看了不经令人感动。(一方面我的泪点低啦)一代强人除了有着政治铁腕,也是个疼爱孩子,深爱太太的常人。

我脑中不断浮现2010年李先生为其逝世的太太献花时,步履蹒跚地贴近棺木将鲜艳的红玫瑰献给太太,依依不舍地试图触摸太太,两次向她献飞吻;相信是女生都会被感动吧。我不禁阿Q的想,他们终于可以在世界的另一端团聚了。

新加坡会在来临的星期天为李先生举行国葬,之后回归尘土;一个新的新加坡时代正式开篇。不得不说,这个星期因为李先生的光环让我们看到新加坡人的另一面。一个爱国者就连去世后都有团结国民的魅力,他的一生真的了无遗憾了。

4 条评论:

  1. 我原对新加坡人都没啥好感。但,因为李光耀,因为看到新国人民的真情团结,心里的偏见好像消失了。好想对新国人民说:"节哀。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在新加坡快10年了,其实我自己觉得新加坡人更像是被宠坏的小孩,有时很爱嚷嚷(catch attention),有时很臭屁,有时很白目甚至有些时候会目中无人。无论怎么样,大部分的人心眼都不坏。

      这次的国丧,很多人都被他们的举动感动;无论顶着大太阳或漏夜排队,那么多人可以坚持排那么长的队,真的很敬佩他们。

      删除
  2. 排队的有部分是大马外劳…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相信除了大马籍工作人士,还有其他国籍的人士也在排队队伍中;最多的当然是李先生最爱的新加坡国民。如果不是心存敬意,应该很难坚持挨过那漫长的排队时间。

      在这场国丧中,我看见许多人真诚的心,这也是最让我感动的地方;我想世界上很难再有那么多人顶着大太阳自动自发地来送别自己国家曾经的领导人,还要乖乖的排队!话说好像没有看到有人插队的报道,不然应该很容易引起骚动吧。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