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

10年之约 - 投资亚洲巴菲特股票?

我常常听说或看到许多投资者都在讨论巴菲特的投资方式,他的人生历练为人津津乐道(当然也是因为他成功累计的巨大财富啦)虽然他也曾经失手让公司股票滑落至低点,但是如果你在一开始就投资他的公司并且持有到现在,基本上做梦都会笑的。

我想拥有巴菲特的财富,但是投资功力不到家。唯有退而求其次,投资股神的股票吧,这样也可以累计财富啊。可是,股神的股票好贵哦,我暂时还没有钱去买USD146的股票。那要怎么致富呢?找寻一个有潜能的新“巴菲特股票”不就好了嘛。这个solution看似简单,如果我有那么好的眼光,那投资功力应该比现在资深很多。

选定了一家认为有潜能的公司(假设基本面的数据都非常完美)还要注意以下的几点;
1。你有信心X公司就是“the one"了吗?
2。不管晴天,雨天(当然晴天时候比较多啦,每天下雨那个基本面也不行吧),坚定不疑守着它成为下一个股神吗。
3。你能一直忍受公司赚钱但是不分/或分很少的股息,愿意一直痴痴地这样等股价上升吗?
4。股价上涨几百%,或下滑到50%,你能坚信是市场调整而不会冲动买卖股票吗?

我暂时想到那么多而已,只能说要当股神很不容易,要当股神的股东更是难上加难(当你知道他是股神时,那个股价已经是天价一般了,所以这里指的是未发迹的股神股票们)

今年1月30日,我买入了一家2014年12月中上市的公司,除了因为我相信该公司的管理层(有接触过),也是因为老板们发下的宏愿:他们立志要成为亚洲的巴菲特!我本来在该公司上市后就要买他家股票,拖啊拖啊,股价就在1个月半后从0.20涨至0.40。我一咬牙,挤出了一些钱在0.41买入了股票。

之后股价浮浮沉沉,而我也只是例行看一看而已。在不久前股价又破新高,这两天股价冲到了0.50。贪心的我想说“早知道”就买多一些,没有早知道,也真的挤不出钱来买啦。一个半月20%的成绩,老实说我有被吓到。(公司12底刚上市,基本上什么资料都没有,只是盲目地相信而已)既然理论说长期持有才是王道,决定在这里定下10年之约,基本面良好的情况空下绝对不会卖出,这笔钱就如沉入大海,等待10年后的发现。

我很好奇,他们会不会成为亚洲巴菲特呢?

注:大家不用对号入座,股票在澳洲上市啦;有看我帖子的朋友应该有些已经知道是那支股票了。

以上仅为分享,没有任何鼓励投资的意图(根本就没写是那支啊);若有朋友知道后,请谨慎评估再入场,盈亏自负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