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

城市人的梦魇 - 居者无其屋

前几天在youtube看了些micro apartment的介绍短片,看看最讲人权的美国推出了所谓的迷你公寓(约325sqft, 分分钟酒店客房会比它大哦)。当然,要居住在超优地点却又买不起天价公寓的人们,这类迷你型公寓是不错的选择。能让ccn都竞相报道,那个设计师根本就是极尽所能的利用空间,让住在里面的人一样可以享受该有的生活品质。(只是我觉得那个装修费应该不菲,最近对装修很感冒XD)

之后突然间对迷你公寓产生了兴趣,这才发现不只纽约,伦敦,巴黎,香港等人口极度密级的城市都出现了许多超小的迷你公寓。我看过一个6尺高的白人,住在一个类似地下室的房子,将床架高下面是衣柜和收纳空间。他将室内用不同的高度划分出8个空间,所以小小的公寓(182sqft)有厨房,餐桌,靠窗(唯一的窗口)的休闲区,睡床,收纳衣柜,厕所,放脚车的地方,最后竟然还有一个小浴缸!!有兴趣多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以下链接;



设计师真的很厉害,在这里为他鼓掌!!!
还有许多的设计师纷纷在youtube里展示自己的才华,让自己在狭小的空间玩出不一样的火花;买不起房子看来是城市人必须面对的问题啊,所以房子才会越建越小嘛。(马来西亚人应该会会很不适应吧)

刚刚在论坛上也看到有人分享香港的迷你房,那个是另一面的心酸因为“房间”实在太小;基本上就是一个厕所般大小,开“房门”就看见马桶,旁边用浴廉隔开一个空间,马桶上架起两块木板,上面放个tilam就是床了。照片中的环境很差,这样的房间比较适合男性因为我不确定要如何爬上床板(没看见梯子)。



照片取自网络 (www.cari.com.my)

这样的房间会有人租吗?不好意思,旧房客不愿搬走,所以你想住还不能呢。重点是月租要港币2200/月,既马币上千元。凭良心说,马来西亚还是个好地方;但是以后会不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呢,不知道。

我只能说,我们都是身在福中的人们;不管出身贫富,如果我们能尽早投资,起码可以确保自己以后的生活品质;没有人愿意屈身在不好的环境中,而只有自己才能让自己幸免于这一切。希望大家珍惜所拥有的,有余力也可以帮助更多人吧。

4 条评论:

  1. 回复
    1. 真的很心酸。。。
      我们都很幸福

      删除
  2. 雅居何需大?我情願把錢花在裝修、家具、家電,
    甚至是小小的碗盤上,
    生活品質佳勝過空蕩蕩的大房子。
    當然打掃方面也是一個問題。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小房子有小房子的好,大有大的秒;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房子是最好。但是那个建在厕所上的“房间”,恕我无法接受。真的是寸土如金到这样的地步,下次发明站着睡觉好了。。。==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