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缘起缘灭,珍惜感恩,活在当下

今天又是个忙碌的一天,基本上东西是做不完的啦,但是那个数量好像也太多了些。(摇头苦笑)刚刚看了博友们的分享,原来鸡蛋今天正式派发凭单,还居然涨停版!嗯,明天继续加油吧。XD

回到主题,两年前我自费参加了一个public presentation的课程,主要是向自己挑战,希望自己可以客服stage fright变的更有自信。2天的课程学到了很多东西,但是英文有一句话:if you don't use it, you will lose it. 我的工作,生活环境是不需要演讲的;学习到的知识如果没有运用,最终会化为一缕烟雾从脑袋中飘走。

幸运地导师开放了一个每周一次的训练课程,让参加者有个讲台可以练习;导师和学员会给台上的人反馈,让自己知道那里需要改进。这个每周一次的学习机会,是免费的;导师非常有热诚,只要我们愿意学习,他就很认真的教我们,这是属于我们学员的Jedi training。

两年后的今天,导师因为个人原因决定停止这个训练。是的,我们坚持了两年。我看到了两年内自己和朋友的进步。记得我刚来新加坡工作时,英文非常烂,基本上讲不了完整的句子。幸运的老板和同事都没有嘲笑我,我一小步一小步的进步着,但是英语始终是我心里的的恐惧和自卑。

一直到参加了这个训练课程,我一开始头脑根本就是打结的,自信心很低。我需要提前准备写稿,然后逐字逐字的背起来,因为忘记了头脑会变空白,不能站在台上傻笑吧。这是个非常安全的学习环境,同伴们都会给予对方支持和鼓励,慢慢地我发现自己进步了;可以在台上开个小玩笑之类的。一直到现在可以编个大纲,然后再组织要说什么。

最重要的是,我发现自己的自信心提升了;以前的我很害怕犯错,因为怕别人对我指指点点。现在的我还是一样会犯错,但是开始会调侃自己,允许自己在别人面前承认错误。原来两年的训练,无形中培养了自己的自信心。因为相信自己,了解自己,肯定自己,所以承认了自己的不完美,也不害怕在别人面前展露自己的弱点。

我不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但是我很多时候会乖乖地让自己认真的准备上课;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更重要的是,我幸运地遇到了好的导师,好的同伴们,才能一起学习成长。当机会来时,捉住它让自己好好准备学习;当缘灭时,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谢谢导师两年的无私教诲;谢谢同伴们的真诚反馈和支持;谢谢自己坚持的努力不懈;谢谢生命中带给我的种种美好。我和同伴决定要继续这样的训练,我们相信不断的努力会让我们更加进步。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站上讲台肯定自己的学习。在那天来临前,我还需要不断的练习啊。XD

3 条评论:

  1. your effort really paid off...you improved...recall back last time first started work... clients complained can't understand my english...i feel super down and almost want to resign...Luckily i stay back. In bathroom , on bus and almost everywhere also practise and learn pronounciation....till almost wanna vomit ..haha.....nowadays still not so good...but at least my clients commented i'm one of the best...haha..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Ya, I never forgot one sentence I said before: boss, can I "open" the light since the meeting is over. My British boss smile at me and said: yes, Rachel, you can "open" the light now. So damn embarrassed.

      My English also cacat, but at least Angmo boss can understand me. Our effort really brought us till this far, so keep improving and one day we will reach our target. :)

      删除
  2. 嗨,Rachel你好,是否能互加blog链接呢? :)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