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

大头虾寻人记

新工作逐渐适应,昨天开始为这个月的payroll做准备,不然有任何拖延,我的罪孽等同杀人放火,祸国殃民啊。(好啦,我承认自己是有点怕输,但是在新公司第一次独自做payroll, 早好过晚吧)

由于晚上约了人,下班后慌忙收拾了散落在桌上的机密文件,和同事欢乐地走到地铁站。就在这个时候,悲剧发生了:原来我把手机留在公司了。 

10分钟的路程说长不长,但是在炎热的天气下我根本就不想多呆一分钟;因此我潇洒地决定明天上班再说。重点是,我晚上约了人,只知道在一个邻里shopping mall碰面,不知道确切地点。

我不记得她的电话,没有她的脸书,没有共同的朋友,除了手机没有别的联络方式。由于自己的懒惰和“铁齿”,因此选择最原始的办法,用眼寻人。

在商场转来转去留意餐馆里的客户(也许有人会觉得这个女人很奇怪),甚至到information counter询问是否可以广播寻人 (不可以,那里的广播服务仅限于走失儿童),一度想说要不要大喊来引起注意。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听见楼上传来喊叫声,商场里的人们都很诧异,原来有位行为举止怪异的人发出了奇怪的叫声。放心,那个人不是我。(幸好我没有真的大喊出来 ;p)

45分钟过去了,我又累又饿又渴又无奈,在决定放弃前到底层的小吃部转转。将。将。。。我~ 找~ 到~ 她~了!!!!感动的泪水差点掉下来。 

解释了迟到的原因,完成了碰面的任务,最后没有失信于人。

朋友说我们太依赖手机了。老实说我记得的电话号码没有几个,如果生活中没有手机,还真的有点不知所措。 这个事件给我的教训是:像我这样的大头虾需要配戴颈绳将手机随身携带,不然再发生同样的事情就太悲伤了。=o=


不过个人觉得这样很没有型,你们觉得呢?




8 条评论:

  1. 回复
    1. 哈哈哈,Rex你太聪明了,我是很低调滴 XD

      删除
  2. 嘿,好久没聊了 rachel...被你的照片吸引到来这边,结果你说不是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我们的友谊不是建立在照骗上面的嘛 ;P
      如果我有照片上女生那么纤细的身材就好了,就不用遮遮掩掩了
      (这样说应该算明示了吧,所谓低调都是有苦衷的T.T)

      删除
    2. 哈哈,别这样小瞧自己,人有无限发展空间。xD 最近还有在研究股票吗?

      删除
    3. 已经荒废很久了,失业造成元气大伤,需要等伤养好后才能再战江湖。XD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