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

第三次开工大吉XD

离开上间公司后,马上开始一份为期2个星期的临时工作。完成临时工作后隔天就有面试,两天后确认,一个星期后就正式上班了。这次顺利得有点出乎我意料之外,但是绝对是一件好事XD。

这次不免俗的还是加入一间SME( small and medium enterprise, 也就是小公司啦),公司“人口”简单,“目测”同事间关系还是不错的,老板平易近人,懂得尊重且愿意和员工沟通。由于我又跨行业了,新的行业需要我很快地去学习和了解,在上班一星期后感觉还是很不错的;算是近几年比较满意的一个工作氛围和内容。

出了薪资不高的缺点外,工作地点也有些距离。但是工作了一个星期后,自己每天还是乐呵呵的去上班,终于证明除了金钱外,其他配套也是非常重要的。(另一可能是之前被吓傻了,所以现在非常容易满足XD)

希望短期内不会再出现工作的波折文,我自己写到有点不好意思了。人生第一次感受到来自工作的挫折,并深刻了解奇葩老板,突如其来的合约终止等职业干扰等带来的无助和无奈。

命运既然安排了这条路,我也只能认命的走下去,对这些安排逆来顺受,做我该做的工作,同时鼓励自己不放弃希望继续找工作。面试了几次不成功,自己分析原因,不断改善面试技巧与答案,以期机会来时能牢牢抓住。

我甚至也说服自己考虑转换职场,重回校园开启另一段人生道路。人因为茫然而害怕,而我在决定转换职场跑道后,人生似乎豁然开阔。而我也在数天后找到新工作(就不用转换跑道啦)。

在这里必须感谢所有读者朋友,谢谢大家在我低潮时送上祝福和鼓励,让我相信黎明一定很快到来。

这篇文章同时献给正在经历低潮的朋友,永远不要放弃希望,在失败的过程不断学习改进,属于你的好运很快就会到来。

在这里向大家一鞠躬,再次感谢,感恩。希望自己能很快地散发正能量给大家。

















18 条评论:

  1. 我九月头开始进入“待业期”。现在15天过去了,我仍不急着找工。不为什么,只因为知道,急匆匆找一份工,通常不会找到一份好工。所以,这段期间,我就当自己在休息。等到哪一天看到有老板需要我这种员工为他效率时,我就会再次展开打工之旅。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是很好的分享啊,如果有条件可以等待,那是最好不过了。我自从去年开始一直处在不顺利的状况,虽然还是可以找到工作,但是都是无法久待的工作。目前这份感觉上是最顺心和发挥的,终于等到适合自己也开心的工作还是很快乐的。祝福你早日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哦。^^

      删除
  2. 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
  3. 亲,恭喜你了!
    记得请吃饭哦!

    回复删除
  4. 恭喜恭喜. 好事一椿.

    回复删除
  5. 恭喜开工~ 替你开心哦~~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