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星期六

峰回路转,踩到地雷

消失了很久,也忙碌了很久,终于有时间上来“交待”这段时间的心路历程。

五月底加入新公司,正值公司的过渡期。马上参与新办公室的装修事宜,由于新办公室是间独栋式双层老建筑,很多没想过的问题和突发状况不断发生。

好不容易装修接近尾声,马上进入搬office的节奏;找清洁公司清理新办公室,找搬家公司比价,确认搬迁日期和趟次,和building management申请等等。小小一间办公室花了两天时间打包,东西超乎想象的多,搬迁当日需加趟次才能完成。

搬迁后的拆箱,整理;到ikea去购买家具,追踪淘宝大型家具采购的物流情况;一直到请人来组装,将课室整理好,每天都像上战场打仗般追赶忙碌。

之后老板金口一开,大家又马不停蹄的投身入公司网站的修改。。。。。

以上就是我近两个月的生活:赶,赶,赶;忙,忙,忙。

当手中的to do list慢慢完成时,公司突然找我去谈话。原来公司高层最近开会,觉得我这个位置要嘛请个高级经理,要嘛请个初级人员就可以胜任。因此一句job mismatch, 我被宣判出局了。

当下我非常错愕,情绪down到谷底。时间算得刚刚好,我努力了两个月还是无法通过试用期。再三确认不是因为我工作能力的问题导致这个结果后,我也只能无奈的接受;请公司将这份近3个月的工作改为contract,并给我一张testimonial。而我也将会和新请进来的妹妹交接。

这几天的心情转折很大,悲伤,怀疑,生气,无奈;无论如何还是会面对同样的结局。许多朋友非常反感公司的决定,如此草率地聘请和辞退,受伤害的却是无辜的打工族。

我努力说服自己相信job mismatch的理由,反之则是人性的自私:为了达到目的不惜利用别人。想到这里,心里难免涌起不甘和怨念,还是不要再想下去了。

最近两年的工作似乎很不顺利,心情难免受到影响。但是现实不允许我继续沉溺在负面的情绪中,因此只能咬牙吞下委屈,积极投递简历找工作。

如果今天不小心踩到一坨屎,它让你变脏变臭很生气。既然继续生气不会让情况好转,倒不如认栽仔细努力清理干净,未来会还你一个干净快乐的自己。

这篇文章献给身处委屈无奈的朋友,遇到不好的事情时让自己情绪沉淀,重新出发后又会是一名好汉啦。加油,加油,加油!fighting !


54 条评论:

  1. 想请问一下,你有哪方面的经验?
    有想过回马来西亚工作?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工作属行政方面,在HR,Admin和秘书之间。回国的发展空间很小,但是真的有想过回来。目前仍在思考中。。。。。。

      删除
    2. 怎么说回国发展空间很小呢?只要有能力且具备适当的机会,在哪儿发展都一样的。
      但是,薪金的确比小新小很多。但是哦,马死落地走,就先骑牛找马咯。加油!

      删除
    3. 其实我没什么在马来西亚工作的经验,马来文又不行。在马来西亚做行政,HR等工作需要和政府部门联络,语言能力不足很吃亏。
      有想过回国创业啦,只是目前停留在“想”的阶段。马死落地行,我非常赞同这句话,正在想要走那一条路呢。 ^^

      删除
  2. 当你已经处于低到不可以再低的低谷时, 以后的日子都是欣欣向上的。 加油!

    Charles

    回复删除
    回复
    1. 非常正面的一句话,希望未来会更好。
      我觉得心态很重要,害怕是因为茫然和看不到希望,相信希望就会感觉到曙光。
      真的要加油!

      删除
  3. 明天回更好, 加油!

    回复删除
  4. 明天回更好, 加油!

    回复删除
  5. 我也经历过好多年的低谷,卧薪尝胆!卧薪尝胆!绝对不要认输!

    回复删除
  6. 加油!我會為你打氣!

    回复删除
  7.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种公司不值得留,我相信你一定能找到更好的去处。加油!

    回复删除
  8. 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加油!

    回复删除
  9. 人在职场飘,哪能不挨刀?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吧,挨刀不死又是好汉吧。
      加油加油

      删除
  10. 是时候你要有一点的善意谎言了,那么你才能找到一份理想的环境(在这里不方便明示,希望你能在FB回复我,那么我才能将我的经验分享给你,毕竟我也是过来人。。。)。
    不过话说回来,每一段过程都有她的意义。虽然是沮丧了一点,但黑暗过了黎明更亮丽。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善意谎言? fb回复?可是我不知道你是谁呀,我也没有用博客发FB哦。一头雾水。。。
      无论如何,我赞同每一段过程都有她的意义,只能坚持下去,希望黎明早日到来。
      谢谢你^ _ ^

      删除
    2. 哈哈,也是,请给我你的email add.

      删除
  11. 加油吧!明天一定会更好!

    回复删除
  12. 相信自己,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不沮丧是骗人的,但是也明白不是自己的错。
      希望能尽早找到伯乐吧。^^

      删除
  13. 我一直默默地follow 你的文章.最近我也打算回新加坡找工作.一起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默默支持^^
      虽说市场淡静,但是还是有工作在招人。我们要一起努力,希望好运能快点降临。

      删除
    2. Hello! 我终于在新加坡找到工作了!是一间新加坡银行录取了我..在经厉三个月的失业期间,一直默默follow 你的blog.. 希望你也找到你的理想工作了!

      删除
  14. 去过了地狱,哪里都是天堂。
    祝福你,不要放弃。加油。

    因为我相信,天总会有亮的一天!

    回复删除
    回复
    1. 感恩,谢谢鼓励。
      我不会放弃的,放弃就真的认输了。
      是时候好好想想自己前面的路要怎么走了

      删除
  15. 浮上水面给你抱一个,希望你赶快丢掉坏情绪,重新面对挑战
    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当我低落时会回来看留言,那么多人的鼓励真的给予很多正能量^^
      Fighting!!!

      删除
  16. 就算这间公司没出testimonial 给你也不用紧,下个公司面试跟他们说出真实情况就可以了。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他们的确还没有给我testimonial........
      会加油的!

      删除
  17. Rachel, 加油加油 ~~ 黑夜过后迎接黎明的到来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哦,只是觉得这个黑夜有点长,好比恐怖片版从噩梦中醒来,结果还是在梦中。。。
      希望黎明快点到来

      删除
  18. 最近有很多职业展,有考虑去看看吗?
    如果想转行的话,还会提供培训。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真的有考虑转行,认真的考虑着 XD
      每天都在鼓励自己,阴霾快过去!

      删除
  19. 如果有工作介紹,要怎麼聯絡你?
    不然你就fb pm我,https://www.facebook.com/raymond.chtoh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热心介绍啊 ^^
      我已经找到工作了 :D

      删除
  20. 一个女儿的妈2017年9月9日 07:54

    加油,追踪你的 blog 两年多了,感觉你在新国都是小公司,可能要找比较大的公司了。。。马来西亚也是还有工作机会的。。。我也算是HR 行业的,算同行。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