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星期二

我家老五 - 帅帅 (西施老狗)

今年过年前,兴起养第二支狗的念头,当然也想为比比添一个伴。想归想,倒是没做什么实际行动。

不久后,脸书上看到一则求领养的讯息(这是吸引力法则吗?)。这只西施狗被抛弃在一个住宅区附近的湖边公园,眼睛受感染视力不好(幸好没掉进湖内),流浪了不知多久身上也被牛蜱(Kutu)“攻击”。

好心人救起它带着它去看医生,挽救了一条小生命。由于不能将它养在家里,只能寄养在工厂附近。没想到肮脏的环境让狗狗眼睛进一步恶化,最后在医生的建议下摘除眼球,狗狗全盲。

  
 大家好,我是帅帅!

 一只瘦弱没安全感,全盲,而且起码10岁的狗狗,就这样“不小心”的住进我家,成为我家的第五个成员。爸爸帮它取名为:帅帅。朋友说读音与“衰衰”相同建议改名,可我觉得如果它的过去是“衰衰”,那我们希望它以后会是“帅帅”!

帅帅老了,瞎了,听力十分有限,嗅觉也不太灵光;闻到食物的味道总需要绕一大圈才会发现正确的位置。皮肤不好,牙齿不好,最可怕的是它会随地大小便!

不舍得打骂,又不懂得如何教导,只好默默地当好铲屎官。但是帅帅有一项让我们出乎意料的绝活:它会“越狱”,穿越铁花到车房溜达再穿回客厅。

   
我穿过的铁花,比你走过的路多!
(无法显示视频,请自己想象吧)

爸爸照顾它蛮幸苦的,常常要注意家里的地板是否有“炸弹”;叫它的名字没反应,回家不会欢迎你,更不会跟你玩,因此爸爸的最爱永远是比比。很不幸的,比比非常不喜欢帅帅;因此家里偶尔会上演双雄争霸的戏码,当然站上风永远是身强体重的比比。

难得同框的二宝


它来我家一个多月后,突然上吐下泻了几天最后证实患上牛蜱热(tick fever), 验血住院吊点滴,幸运地救回来。在吃完一个月的药后,安排洗牙兼结扎。上个星期又因急性肠胃炎住院吊点滴,前后花了我不少银子。

我深刻的了解到,养狗更多伴随的是一种责任,而责任很大程度是建立在金钱上。

我很难理解,为什么会有人丢弃养了10年的狗狗,因为狗狗不再活泼可爱?还是不想负担昂贵的医药费?

前几天我突然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化身为帅帅,又老又瞎的被人遗弃在陌生的地方。当时的我又渴又饿又害怕,走足无措的乱撞乱走。

因为这个梦,我突然很心疼帅帅。帅帅喜欢被人抱着,它会乖乖的依偎在怀中,是一个渴望爱的老孩子。

 我帅吗?

 虽然我不富裕,却希望尽自己的绵力能让它在我家安养老。

生命是一个奇迹,我在帅帅身上学会坚持和永不放弃,看着它不断摇曳上扬的尾巴,我是打从心里笑出来。我一直以为自己对它感情不深,殊不知感情是不知不觉培养的。

最后,希望所有的毛孩子都能得到爱,也希望不再有弃养的事件发生。饲养宠物好比结婚时立下的誓言,无论健康,疾病,贫穷或富有,都会爱它照顾它直到生命尽头。

也许在离婚率居高不下的现今社会,责任感已经越来越薄弱。可是我始终认为, 坚持做对的事情,人生才会朝好的循环前进。

一个没有流浪毛孩的社会,其实应该从我们做起, 共勉之。

踩场的比比:胖比一出,谁与争锋!




8 条评论:

  1. 我也有毛小孩,完全能理解你对狗狗的爱心,热情与付出,令人感动。希望有朝一日真能看到一个没有流浪毛小孩的世界。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真心希望如此,狗狗其实很通人性,希望决定养宠物的人能坚持到最后,街上的流浪狗在节育后自然慢慢减少,其实要达到这个目的需要每个人的参与。不弃养加上节育,希望没有流浪毛孩的那天快一点到来。

      删除
  2. 回复
    1. 客气了,我只是和帅帅有缘分而已。:)

      删除
  3. 有时候毛小孩不是被抛弃,而是自己迷路回不到家。
    它能遇到你是很幸运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也有这样的可能,但是老狗会比较少出现这种情况。外加它被发现时眼睛是有病的,路也走不远,不太可能是走失的。
      Anyway, 那些可怕的日子过去了,希望它可以安心在我家养老吧。^^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