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星期四

人生中最骄傲的时刻

我们每天忙忙碌碌的生活,为了生计,为了家人,为了弱势团体,为了自己;每天像是在与命运交战,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创造出更美好的将来。

因为眼光一直在前方搜索,很多时候会无心地忽略在你身边默默付出的人,更多时候会忽略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人-自己。

不久前同事提起一位朋友的太太可能因忧郁症而自杀的事件,留下新生数月的宝宝和不断自责的家人。没想到努力数年才怀上孩子的死者,会在没有征兆下选择一条不归路。家人们原本和乐融融,计划轮流照顾小孩的计划也因此蒙上沉重的情绪。

为什么?为什么?十万个为什么不断冲击着同事,因为他们在案发数天前还在一起欢乐的相聚,数天后传来噩耗。

常常听说生命里合理的无常是锻炼,不合理的无常是磨练;对自己或亲近的人有着严格要求的人更是倾向于弹多赞少,无形中为自己带来不必要的负面情绪。

对自己要求严格的人,请公平对待自己。做的好给自己一个称赞,做不好马上反省自己;明天太阳一样会升起来。

今天突然脑袋里蹦出一个问题:我人生中最骄傲的时刻是什么时候?脑中幻想自己;
1。光荣退休的时候?会开心,但是不会骄傲啊
2。买房/车的时候?开心一阵子,贷款还得苦哈哈
3。工作得到称赞的时候?满足感是短暂的

突然想到母亲在人生中最后几天清醒日子里,告诉我她终于明白为什么上帝会留她在人间受病痛的折磨,那是因为要她享受儿女的孝心。这句轻描淡写的话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支撑我走向未来的风雨。

我最骄傲的时刻,是让母亲无遗憾的离开人世;那样欣慰的笑容,一直留在我的记忆里。也因为这样,我才可以继续努力,希望身处天堂的母亲也会为我感到骄傲。

Star war迷常说: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在我看来,最强大的力量往往来自自己。当你觉得软弱时,问问自己人生中最骄傲的时刻是什么?那种骄傲是发自内心深处为自己喝彩,会在多年以后依然牵动着你的情绪的时刻。

当感知跨越物质,内心的悸动会带给你力量;让你更珍惜,感激和疼爱自己。

希望大家学习多爱自己,再把爱发扬出去爱护周围的人;爱会自己形成圈,找到回家的路把更多的爱带回来。









2 条评论:

  1. 把自己和家人照料好比赚几桶金更值钱,有钱难买早知道,我们也不能预知任何事情的发生。但是我相信只要把握好现在,及时行孝,不要做我让自己后悔的事,那么天天是好天。给予人帮助,存好心,说好话那么有难时老天爷也会拉我们一把。自己也度过很多难关,我告诉自己关关难过,关关过,的确也安然度过几个大关卡。。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对对,我也是这样对自己说。珍惜目前所拥有的,努力为将来,能做好本份就真的很不错了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