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星期三

忙,忙,忙,我是穷忙族

今天是我在新公司工作的第8天,心境仿佛过了很久般,觉得很累不想动。原来大公司的工不好打呀,每天加班都做不完。><

A tales got two face, 凡事都有两面,顺境逆境其实很多时候是由自己的心境所影响。老实说这份工作是我人生中最忙的一份工作,东西多切细,忙中又要督促自己不出错还真是具有挑战性。

虽然比起以前真的忙得快要疯掉,除了午餐外几乎没有中场吃蛇休息的时间,大大小小的工作多到也不会让你有机会打瞌睡;可是心里却是比以前踏实了很多。过去几年的时间工作仿佛停止成长,每天重复着一样的内容让我的意志力也越来越消沉。

现在每天好像打战般很多东西要现学现用,要举一反三,因为对制度的不熟悉比起同事们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有时不禁会反问自己,付出比以前多的时间,赚取比以前少的工资,这样的生活是我要的吗?

我骨子里还是一个爱钱的女人,却也时刻谨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教诲。当宏观经济几乎一面倒地预测未来数年世界经济堪忧,我这只奈米小虾只能响应新加坡政府的号召:提升自己,让自己在经济不好时能继续保有工作。

在没有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只能自己努力点学习,on the job training 也是一种training啊。^^ 扪心自问,自己在人力资源的涉猎非常浅薄,用OT的时间让自己快点上手,然后慢慢学习整个流程,对未来的发展会大有帮助。

在如此忙碌的工作下,人往往会向现实低头而让自己成为沦为没有明天的穷忙族。回家后只想瘫在沙发或床上,眼前除了堆积如山的工作,只能盼望月底的工资。而工资到手就是付账单,孝敬父母和宠宠自己。投资?哪有美国时间去研究啊??

每个人都想逃出老鼠圈,而能帮助自己的只有自己。无论有多忙,总是要为未来打算。虽然我已经不进股市一段时间,每天仍在有限的时间内留意财经新闻。自己决定在未来三年内养精蓄锐,减少投资以累计现金为主导。(自己是倾向于胡立阳的大环境见解)

也许会错失很多机会,也许会少赚很多钱,只要自己怡然自得就好了。这个决定是对或错,三年后我们就知道了。

真希望自己可以快点逃出老鼠圈,加油加油加油!
Photo credited to People2.com.tw

2 条评论:

  1. 万事起头难,会冲过去了。冲不过也不要紧因为你肯定学了十八班武艺在身。加油和保重身体(⊙o⊙)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啊,我也是这样告诉自己。趁现在还可以拼好好努力一下,学会了知识和经验是自己的。心态到目前为止都蛮正面的,事业拼搏真的不容易啊。
      Fighting!!!!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