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Value Investing Summit 2015 - Day 1 分享


今天一早就出门去Expo参加Value Investing Summit 2015的峰会。今年两天的峰会最大的卖点便是请到泰国的Warrant Buffet, (名字我忘记了,明天再补充好了)来这里分享他投资的心得。

他的session是安排在明天,所以明天要早点去然后找个好位子。另外一个卖点是主办方会分享他们认为低估的股票,主要是希望我们可以从中学习如何选择好股,今天会介绍了一只新加坡的股票和澳洲的股票。我和朋友都对那只新加坡的股票虎视眈眈,感恩1月19号新加坡最低股票认购额降为100unit,不然我还真是买不起。 >"<

整理一下今天的分享;
1. 投资3步骤: Saving, Protection,Investing
储蓄的正确做法是 Monthly income - Saving = Expenses
单身的朋友请尽量储蓄50%,结婚的朋友25-30%
(以前的我可以,现在不行了,房奴真可怜)
    
保障 - 这里指的是全方位保险,除了自己,爱人和孩子的保险;也要将父母亲的保险考虑在内,不然如果父母生病时做孩子的不能不管他们吧。
tips: 50岁以上请尽可能结交真诚的医生朋友,因为医疗制度出现了太多以赚钱为第一目的的医生。医生会知道哪里的某某医生是诚实可靠的。 

(有没有医生朋友要介绍啊?)

投资 - 方法有很多,这里主要是专注其中一种:股票。
好股票的选择,3R原则;
1)Right business model
2)Right management (管理层的薪资花红vs. 股东的股息)
3)Right Valuation vs. Price (几种不同的方法)

还有很多无法一一写下;在最后的panel talk时(就是Q&A), 有参加者希望他们评论一下马来西亚的局势。Speaker都很有保留的表示也许可以考虑其他的更有发展的周边国家,如印尼,菲律宾等。主要原因是;
1. 马来西亚无法左右油价的价格,这次的油价崩跌已使国库的税收减少1/3左右。过往政府的理财没有为国库带来什么丰厚的盈利,都是依靠油收入来填补。这次的油价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落幕,短期内无利好因素。
2. GST会增加国家收入,同时增加国民负担。看着高涨的物价,一般工薪阶级会有直接的影响。最终会影响企业的表现。

据说今天Petronas会减少25%的CAPEX支出,会影响至少1千个供应商,大家要做好心里准备,一起度过难关啊。

若要投资,他们也是建议投资以出口欧美为导向的公司,因为赚外币,但是成本(马币)一直在“减少”。

有马来西亚的朋友问说是否应该讲投资的房地产做融资再用钱来买股票?
在知道该投资者的单位能为他带来每个月RM400的正现金流后,Speakers们都不建议这样做。因为目前的低利率很有可能会在未来升高,而房地产是和long term liability, 如果真的要投资也要有信心投资在long term investment里。目前的经济状况不太适合做那么“积极”的投资。

好啦,随便写写就一堆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吧。
周末好想睡午觉哦 >"<
晚安!
 
 有兴趣;
Value Investing Summit - Day 2 分享

16 条评论:

  1. I attended this organizer's talk before..they got recommended one share....after the talk i bought it.... but not really under value already as they already bought it for 7 years .. however now it doing quite well also..looking forward for your sharing on this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ha, due to the copyright issue, I can't just share here...
      I can email to u if u wan, but are singapore n Australia stock..
      Today I came home half day coz suddenly very sick...
      Wasted the chance... ;'(

      删除
    2. If singopare stock...maybe i know as they shared before with us...is ok..take care...

      JS

      删除
    3. ya..n fact, 1 share he share with us before early last year. But he said the price is quite exp during that time. Now the timing is slightly better due to the new "opportunity". However, nothing is guarantee so trade at own risk lo....

      Since my own investment portfolio still in loss, do an experiment and see if others is better. :p

      删除
  2. 请问可否分享哪个推荐的新加坡股票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能告诉你他们分享了那两只啦,因为怕被他们告我乱来。
      但是我今天“刚好”买了两只股票,我另外写短文分享。XD
      请原谅一个没有胆的小小blogger.

      删除
  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4. 新丁乖乖仔蛮喜欢rachel姐的文章,可以和你交换link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问题,已经加了你的link了。^ _ ^

      删除
  5. 我有出席过2013年得,他们的分享还不错。
    不过有些演讲人没有Ken他们那么有幽默,就会想睡觉了,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ken的energy真的很好,又蛮搞笑一下。
      今年我的目标是case study和泰国股神,两者还不错。
      他们看中的股票都是需要长期持有的,他们自己的ipo就起了100%
      可惜我没买啊

      删除
  6. 请问可否分享哪个推荐的新加坡股票吗?人在国外无法出席今年的峰会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能告诉你他们分享了那两只啦,因为怕被他们告我乱来。
      但是我今天“刚好”买了两只股票,我另外写短文分享。XD
      请原谅一个没有胆的小小blogger.

      删除
  7. Rachel 是不是kenji介绍 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是问说股票吗?对啊,是他们的团队的case study.

      删除
  8. Hi Rachel,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experience about VIS2015.
    Would you like to promote VIS2016 to your visitor? :)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