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星期五

禅修健身 - 结业感想

今天是我禅修的第7天,也是自己上课的最后一天。(完整的课程为8天,我无法出席结业天:'(   )

觉得时间就这样刷一下的过去了,终于要告别“闭关修炼”的生活回到现实生活中,我又在我人生的空白页上再增添了一项经历。  

禅修的课程蛮“简单的”,主要是修炼菩提的大光明动禅,慢慢地学习坐禅,当中穿插了禅师们的开示(就是讲道理),健康调理(这个部分就很神奇)。

菩提的创办人创建了自己的法门,主要是用观想(就是引导你去想象,有点像催眠)去完成这套禅法。所谓心诚则灵,似乎真的有人因此受益。

今天的分享就有人提到自己的神奇经历,经过几天的修炼,他们感受到能量使身体比以前健康,脸色越来越好。我想有朋友会问说那我呢?

说真的我自己的感受不是很明显。今天早上有幸得到禅师(音频),副堂主,关怀组长们的共同“发功”为在场人士调理。(我偷偷睁开眼睛看到了)许多同修都有了反应,哭的哭,吐的吐,打嗝的打嗝,放屁的放屁,喊叫的人也有= =, 但是我真的没有感觉(除了有一刻我的左胸突然感觉一阵阵的疼痛,很快就消失了)。我的自我安慰解释是,我还算蛮健康的。 XD

其中有一个环节是教导我们持咒,学的是药师佛心咒(估计是藏语)。不知道为什么,我第一次听到这段咒语就有想哭得感觉 (但是有同修哭得太夸张所以把我的眼泪吓得缩回去了XD); 昨天又再一次引领所有人为自己的父母持咒,希望能为他们的冤亲债主们祝福,减少业障。

一段很简短的咒语,我们用吟唱的方式持咒。一遍又一遍,因为是藏语所以我不知道歌词的意思是什么。可是几遍后我的眼泪就不由自主的落下来, 一边哭一边唱。这是我能够为过世的母亲再尽的一点孝心吧。当场有许多人也哭了,说不出为什么。也许如他们所言,因为心结开了,所有压抑的情绪一下释放出来的结果吧。

我觉得如果只是抱着去禅修,找寻内心的平静,这是个不错的方法 (所有宗教都适用,他们会尽量避过佛教的字眼)。禅修原本就是建立在宗教前,西方的冥想和禅修其实都是一脉相承的。

我们为自己的人生忙忙碌碌,社会也加入了许多无形的诱惑和压力。我们很容易为了无穷止尽的欲望和不断追求,最后迷失方向。我听到的许多故事,几乎都是忙碌的生活造成脾气不好,结果简单的东西复杂化了。随后影响了情绪,伤害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四大皆空的境界太虚无,我自认无法达成。但是如果在小我小爱间适时找到平衡点让自己无时无刻都觉得快乐,让自己的执念放开,我觉得偶尔的禅修真的会让你找到内心的平静。

最后,我必须承认,那个坐禅太难了。我到今天还是前5分钟专注观想,之后会打瞌睡约10-15分钟,最后因为脚麻而醒来。我觉得躺着修禅会比较适合我。 XD

周末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