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星期日

禅修健身班 - 水结晶分享

2015年的第一个月,我为自己报名了一个8天禅修健身班。希望利用6.5天的时间,可以改善我的健康,整理我的思绪,平和我的心境。(我只能去6.5天,因为其中的1.5天已经有别的安排了)

今天是第二天的修行,感觉是身体很累,精神很好。禅修不就是坐在那里而已嘛,怎么会累呢?原来这次的禅修主要修行的是动禅,就是随着法师声音的引领打禅。一次打禅的时间约为30分钟,因为鲜少站立且维持固定的站姿那么久,脚板小腿等在起反应了。

虽说法师自己的信仰是佛教,但是其他宗教的信徒也可以参加。在观象中把佛像换成自己的信仰就可以了,若是无神论的朋友(我也是)可以观象为宇宙自然界中一切的光和力量。无论是什么宗教的朋友都可以一起修行,我还蛮喜欢这样平和的感觉。

今天的文章想要和大家分享一个在课堂上学到的道理,水结晶的启示。原来在日本有为博士,他花了许多年的时间证明了一个事实。他用水来做实验,将相同的湖水分别放在贴有正面与负面的词语的玻璃管子内然后放在冰柜2小时让它结成冰。然后用先进可放大许多倍的相机去拍摄里头的结晶画面。正面的语言,例如谢谢,不管是任何语言的谢谢,水结晶都呈现对称六角的美丽图形(有些像圣诞节的雪花);负面的词语,例如我要杀了你,水结晶则是呈现不规则,无具体形象,有时甚至有些恐惧害怕的形状。

Photo credited to google image

声音对水也有相同的影响,平和温柔好的语调,水会接触美丽
完整的对称结晶;若是生气谩骂的语调,水结晶同样会呈现不规则的形状。实验也包括在湖边取样,水结晶原本的结晶是不规则的;在聚集人群在湖边祈祷后,去湖水结冰,水结晶也结出规则的美丽形状。

这个实验主要可以提醒我们,每一个情绪的念头都会让周遭的物质起着变化。而这些小小的变化,却因为我们肉眼看不到而被忽略。我们对别人生气时,别人的身体也会接受到不好的磁场;当我们常常将快乐带给别人时,我们身体里的水也会变成快乐的水分子。

这真是个非常有趣的实验,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选下面的YouTube去看看。祝愿大家新的一年都会开开心心,健康如意,美满吉祥。


若有朋友好奇,我参加的是菩提禅修-新加坡禅堂。;)



7 条评论:

  1. 我住在新加坡十多年了,从来没有听说过禅秀健身班。刚刚上网看了一下,你这八天的课程是whole day full time 的吧,抽得出时间吗?真的可以瘦身吗? 我的脾气很差还有有点胖,如果这课程可以改善这两个缺点就太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通过朋友的介绍,也看了菩提的杂志。我是请无薪价去的,想给自己几天的时间尝试一下。瘦身要看缘分,因为不是每个人都会接到辟谷令(我有求,不确定自己收到吗@@)昨晚没有啦。
      这个禅修我们主要学习的是大光明动禅,当我们在打禅时,全身都会运动到。所以我的身体现在好累哦,因为很久没有运动啊。我相信只要认真坚持,一定会改善脾气身体等状况的。
      共勉之

      删除
    2. SK可以考虑学瑜伽,能改善脾气和瘦身 - SY

      删除
    3. 谢谢你的建议,之前公司有举办yoga 课程。觉得不太适合,不是很喜欢。

      删除
    4. 其实瑜伽有很多种,老师的风格也有影响。不过不一定要学瑜伽啦,方法有千百种,禅修也很不错。希望SK很快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 - SY

      删除
  2. 路过,禅修还很陌生的东西,听过没接触过~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第一次尝试,因为听了朋友的分享后觉得很神奇,所以想亲身体会。不过我想说,那个静坐打禅好难好难,因为坐姿不对所以脚会麻掉,想坚持结果整只脚没有知觉只要放弃了。坐禅好难哦~~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