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6日星期四

2024/5/3 - 人生买的第二辆车 Perodua Ativa

小白在我家待了许多年,虽然她旧了,但每次洗完车看见她亮晶晶的样子,我还是觉得她很漂亮!虽然她只是一辆Proton Iriz, 但她不负使命安全将家人送递目的地。因此我坚信买车要买自己能力所及内最喜欢的,绝不能将就!

作为我家唯一的一辆车,哥哥找到工作后便自动成为他上班的交通工具。平日我若需要上瑜伽课或办事,只能call grab! 虽然每个月grab的费用远低于供车的费用(我只在附近活动),但是那种不方便的心情着实让我郁闷了许久。

农历新年前决定买车,不想给自己太多经济压力(反正车子也是消耗品)便锁定国产车。从最便宜的到最新的款式都研究了一遍,虽然Proton X50的内饰更吸引我,但是价格我不喜欢XD。对SUV情有独钟的我(妥妥的外貌协会资深会员),最后咬牙买了比预算多蛮多的Perodua Ativa.原因很简单,因为她是国内最小最便宜的SUV,颜值长在我的审美上,看着路上那么多Ativa行走,Maintenance应该属于可负担类型吧。

我是一个不懂车,对车也没大兴趣的人。看了网络上关于她的吐槽点后,觉得还可以接受,试车后便赶在农历新年前下定了。因为一些私人原因等了很久贷款才批下来,好不容易在今天终于开得美人归。

爸爸妈妈,我终于长脚了!不需再迁就别人了!我行动自由了!!!”

欢迎闪银加入我的新家庭,虽然我是个只会开车,其他啥也不懂的笨主人。但是我会尽我所能去做好maintenance和保持清洁的。

闪银的意外加入,让我不得不为自己的财务情况稍作调整,毕竟目前自己的唯一收入仍是每月薪资。看着社会上许多的裁员消息,说不担心是骗人了。

既然无法改变大环境,就只能从自己下手。最新的财务目标是降低房贷,争取在退休前还完贷款。若没有房贷压力,姐姐我就财务自由啦!

期许未来5年我的工作顺顺利利,公司好好的不要请我吃炒面。Bobi Bobi!!

看到我的房贷数字,血压又飙升了 XD

附上闪银的照片一张,我又要开始车奴的日子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