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星期五

新型冠型病毒和我们

犹记得1月份的我,为了华人新年努力着:公司需要换新钞,准备过年礼品,开工酒和幸运抽奖等。当时隐约听说中国出现一种类似SARS的病毒,但是忙得不可开交的我完全选择性的忽略了。

没想到武汉封城的消息传出后,平地一声雷,当时新山药剂所等地方的口罩和消毒手搓液都SOLD OUT。记得爸爸还说我反应过度,结果是反应太慢才对。

随着疫情扩大,新加坡确证病例急速升高,地铁和购物商城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带口罩,草木皆兵的恐惧也逐渐提升。

网络上充满各种怨言;有买不到口罩/消毒手搓液的无奈、觉得被连累的不满,对周遭环境不信任的害怕。这样的心情,在病例天天刷新的亚洲国家非常常见。

有了非典的前科,新加坡政府快速做出反应,甚至不惜阻断所有14内到过中国的各国游客到访,因为地小人多,社区感染的风险凌驾于任何利益。想当然尔,旅游业受重挫,经济活动衰退许多。

我们的股市对这样的衰退做出反应,许多股票被恐慌性抛售,这可怕的病毒对我们的影响可真是无孔不入。

这段时间我做了什么呢?幸运地买到了口罩(真心觉得S$19.9/盒很贵),也入场average down了一些股票。多摄取维他命C, 照常运动维持身体健康。

自己也神经紧绷的不断想要购买更多口罩,总觉得不够。虽说口罩不一定有效阻挡病毒的传播,理智线觉得心理安慰大于实际意义。但是人是感情的动物,我的房东也特别关心我,毕竟家里有年幼的孩子。将心比心,我也要尽自己所能不给房东填麻烦啊。

30例的确证病例已经触动许多人的神经线,相信中国国内的情况更加严峻。自己看到了中国政府的努力,毕竟同样的情况发生在别国还不一定想得出封城的操作。

现在我们所能做的除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外,多多给与祝福吧。毕竟怨怼无济于事,没有国家希望有疫情发生,如同没有人希望亲人朋友不幸福般。

唯有正能量,才能召唤更多的正能量。真心希望疫苗和有效药物早日发现,希望全世界能早日脱离被病毒恐吓的日子。

私心说,这样股市才会up, up , up啊 XD




6 条评论:

  1. 对 这病毒真是无孔不入。
    佩服中国做出封城决定,虽有些迟了一点。但是 我想世界上还没有一个国家能这么果断囖。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我想其他地方要封城也没那么容易,也要有足够的人力去封啊。
      从来没有那么希望夏天快点到来,希望病毒赶快离开

      删除
  2. 吃多点 kari... 你看印尼都都没人有武汉病。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最近好像有了,curry的效用敌不过那小小的病毒啊

      删除
  3. 重点在最后一句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