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星期四

浅游吴哥窟 - Day 4

今天的行程只有一个,就是玩masak - 学煮柬埔寨菜肴。难得有机会睡迟些,早餐后前往传说中的pub street逛逛。

半路看见按摩店,身体不由自主地转进去了。我的按摩师有点偷懒,有些神奇,因为她竟能让我在清醒间打呼。就是突然有一个moment, 同行的朋友都听见我打呼,但是我全程保持清醒啊。这永远会是一个无解之谜。。。

弱弱地说,我只有在极度劳累的情况下睡觉才会打呼哦。。。

早晚的pub street截然不同,旁边的市场很大,卖的东西都差不多,无需花太多精力在这里。“民族服饰”类还是景区卖得比较便宜,胡椒/坚果类等价格还是比商场(eg. Lucky Mall)便宜。但是和马来西亚物价差不多,所以我们最终空手回去了。

中午坐上tuk tuk, 正式朝Sojourn Boutique Villas Herb Garden前去。当tuk tuk转入小乡村后,你会顿悟:柏油路真是个伟大的发明!漫天黄沙飞舞,幸好路段很短,很快抵达了一个世外桃源。今天除了我们三外,还有一对来自澳洲的情侣。

首先参观附近的一户乡下人家, 家境不富裕。房子由竹子建成,奶奶在自家周围种了许多香料还养了些家禽。借着参观,我们得以了解一般柬埔寨人的食物和日常生活。
老奶奶家的厨房
柬埔寨喜用香料来烹煮食物,个人觉得有点粤菜的风味。老实说,自己还是比较喜欢泰式佳肴,呵呵。 

煮菜的地方
start from scratch 咖喱鸡, 真的很好吃呢

第一道煮的是柬埔寨咖喱鸡, 我们将准备好的香料磨碎,再放入锅中烹煮,这可是排名柬埔寨之旅最好吃的食物前三名啊。加了椰浆后整个咖喱鸡变得很浓郁,我们还加入辣椒,一边写一边流口水。。

柬埔寨式薄饼 - love letter
第二道是甜品-柬埔寨式薄饼,就是很像华人传统的那种(不知道中文名字是什么)。老师调好糊后给我们,张张都是自己手忙脚乱努力做出来的。质地比一般的quetabek厚,但是带有浓浓的香味。我记得在这里吃的gelato cone也是这个味道,脆脆的,就是工很多,等的时间有点无聊。



最后一道菜就是甘蔗鱼,自己把调味料和鱼肉混和后捏在甘蔗条上,越长越好煎。虽然有点丑,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煮完后就是等着吃,点了饮料(另计费)后等人装盘上菜。过程简单有趣,朋友们互相嬉戏玩闹,是个很不错的体验。

最后一晚决定献给pub street,由于游客太多,晚餐随便在家pizza店解决。嗯,空有卖相,味道soso, 比起午餐差太多了。吃饱后就随意逛逛回酒店了。

著名的酒吧街,喜欢夜生活的人可以来感受

路上顺手买了铲雪糕卷吃,朋友买的芒果真的是一绝,新鲜芒果味道浓郁,我的火龙果望尘莫及啊。重点是USD1,实在太划算了,有去的朋友一定要吃。

Pack完行李,三人聊着天,就这样慢慢进入梦乡。

其他游记:
浅游吴哥窟 - Day  1
浅游吴哥窟 - Day 
浅游吴哥窟 - Day  3
浅游吴哥窟 - Day 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