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

浅游吴哥窟 - Day 1

吴哥窟,一个失落的文明。

很久以前就决定要去那里,只是一直没有排入年度旅行的行程。随着年纪渐长,决定在脚力还行的时候,将这个“人活着需要去一次”的bucket list给完成。

2019年1月9号,3人从Senai Airport出发,乘搭马航正式踏上我们5天4夜的寻宝神秘之旅。 

Day 1 -  
MH1034 JHB/KUL 6:30/7:30
新山飞吉隆坡只需要1小时,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内转机。到了首都后移民厅外排着长长的队伍,我们叽叽嘎嘎兴奋地聊着天,朋友突然看见有crew & Malaysian passport的牌子,我们兴奋地想往前冲。由于队伍很长,我们看不到转角处的移民厅,为了避免“此路不通”,我马上对朋友喊STOP,自己一人前去探路。

非常搞笑的是,停下来的还有一直在“观察”我们“动静”的其他国民。当我发现前路空无一人时,在我们身后迅速排起一队,马来西亚护照万岁!!XD

MH0764 KUL/REP 10:35/11:40
虽说是星期三,飞机几乎客满,马航生意不错嘛。

第一次在飞机上吃萝卜糕(很特别的飞机餐,还不错吃哦),看了最近很流行的《Crazy Rich Asian》,电影比想象中好看呢。可惜飞行时间过短,只能将余下的40分钟留待回程。

马航花生也很好吃呢!

飞机顺利抵达暹粒,顶着艳阳步下飞机,看到了可爱的度假屋风的移民大厅。想要拍照留念时,发现手机不见了。。。。

原来我拍完飞机餐后顺手将手机放在座位前的pocket内,地勤人员问了我座位号码后帮我上飞机寻找。之前看了许多海关要小费的故事,心里有些担心。不久后该人员将手机还给我,手机后透明手机套内的10新币也好好地待在哪里。自己小人之心,马上对这个国家好感度大增!
感恩这张照片,让我找回手机


海关人员问我有无签证,我回答说马来西亚护照不需要签证,海关人员没说什么就让我过关了。心里嘀咕着:这个海关不知道是真忘记还是想要Txxps!无论如何,我们顺利抵达Siem Reap!

酒店的tuk tuk已在机场外等着我们,一路上看到许多中国餐厅,原本以为的黄泥路也都变成柏油路,看来这里发展迅速。不变的是黄沙仍然滚滚,太阳依旧热情,让我们对明后天的temple visit不禁吞了下口水。

暹粒的大大小小的酒店很多,我们的boutique酒店位于Pub street和night market附近,地点闹中带静,房间算大,含早餐与机场来回接送。晴天霹雳的是我们的房间被安排在4楼,无电梯!

吃过午餐后在酒店休息,晚上要去看表演啦。

朋友说google map 显示路程约25分钟,因此3个女人就这样穿过游客云集的热闹巷子,经过路边卖肉的Local小铺,当前路越来越暗快要到无人之地时,我们就这样走到了Phare, The Cambodian Circus.
忘了拍照,从网络上抓了一张
photo credited to https://www.madmonkeyhostels.com

这是个结合舞蹈,杂耍和音乐的表演,观众席围着圆形的舞台,90%为老外。一开始的表演蛮精彩的,看得出多年锻炼的身手。我们都很欣赏乐手,1人操控几个乐器,有时还要唱歌,非常有才华。以我不专业的角度,我会给4分(满分5分)。扣分环节是有些表演不知梗在哪里,有点无聊。如果有机会带爸爸来,我会再来一次,毕竟近距离看show 是个蛮新鲜的体验。

那里的Tuk Tuk开价USD5经过讨价还价后 USD3成交,在酒店附近吃了晚餐后就这样结束了第一天行程。

其他游记:
浅游吴哥窟 - Day 2
浅游吴哥窟 - Day 3
浅游吴哥窟 - Day 4
浅游吴哥窟 - Day 5

2 条评论:

  1. 3人行不是很难 book hotel? 还是3人一张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好呢,选择会比较少是真的。我们的酒店有三人房,1人1张床,算是很舒服啦。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