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

换手机的感想, 非开箱文哦

几个月前换了手机,这次买的依然是Android系列。

记得2年前因为合约到期,手上那支不给力的Samsung Note 3应该快到生命尽头,同事极力阻止我购买小米手机(她说不耐用),而我不想花大钱买最多人买的手机的情况下,选择了一款以拍照为主的中端手机Sony Ericsson

不久后我就后悔了,拍照有广角效果清晰美丽,但是其它功用差强人意。内存小的后果是下载几个(真的只有几个)app 后整支电话每天都给你慢活的效果。合约2年新签不能断,我也只能忍,忍,再忍(很pekce所以要说3次 XD)。

一年后我再也忍不下去了,将就着上网买了支小米的手机Redmi Note, review总结是支性能不错的手机。我单方面结束了不愉快的手机生活,虽然心里还是很嫌弃红米那个小小的荧幕。

几个月前(也就是红米入住我家不到一年)手机开始出现当机的症状,在一次重新开机等待数分钟才成功后痛定思通,买支耐用的好手机吧!

我对手机的要求很简单:
1。像素高,画质要好 (这是iPad后遗症,曾经沧海难为水)
2。内存高,起码不会下载10个app后反应慢三拍 (我是直性子)
3。相机镜头美,目前我只用手机拍照了
4。电池续航力,最好是每天只需要charge 1次
5。荧幕不能小于5.5寸
6。耐用耐操不乱耍脾气
大概就是这些了,我不是个很IT Savvy的人,一堆天花乱坠的其他用途我真心不会用(好比我不曾用过Samsung note 3的stylus pen 一样)

寻寻觅觅了一阵子,终于决定购买口碑不错的华为手机,在Mate 10 vs Mate 10 Pro之间徘徊一阵子后,最后败给了耳机孔 - 入手了Mate10。

好长好长的开场白(WHAT!!!!),这篇不是开箱文哦。我只是想分享自己在短短2年内购买3支手机的领悟。

购买S牌时,虽然上网做了功课,但是因为贪便宜续约购买中端手机。自己误判情势,骑虎难下,只能默默承受后果。

购买米牌时,也有做功课。使用上其实顺心了很多,可惜刚拿到手就有无法开机的现象,拿到店里询问被告知因为软件需要升级,马上处理后顺利开机。因为有不好的经验,后期看到手机开机需要较长的时间时心里会开始担心,毕竟如果手机突然死掉,生活会大乱啊。

使用H牌手机后,感觉风吹过都是愉快的。因为手机没给我什么烦恼,少了pekce的时间,心情也变得顺遂起来。

我个人得出的结论是,衣服可以穿RM10的,包包可以用RM5的,手机还是买有品质的比较好。对需要的东西不要吝啬,自己的本末倒置,不愿意投资真正需要的东西;花了冤枉钱,绕了一大圈的路,最终还是回到原点。

好比信奉极简主义的人,可能只有几件衣服,几双鞋,但若每一件随身物都是高品质高颜值,使用时会让你心情愉悦,这样的人生会简单快乐的多。

好久没有在这里胡言乱语,突然间不知道该如何结尾XD。不过既然只是自己在喃喃自语,说着说着到外太空是很平常的XD。

祝大家每天都过得顺遂愉快啊!



4 条评论:

  1. 你用了note3是很难接受low performance手机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我认知到这个问题。既然手机是每天都需要用的东西,投资好一些还是值得的:)

      删除
  2. Asus,我的rm5++用了一年多还是没有什么问题。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iphone3还是4, 很多年前“卖”给我哥,一直到现在都在用着。
      要是我手机没问题,我想我也不会想要去更换,反正用来用去也就是那几个用途而已。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