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Coach Wristlet给我的启示

最近翻出一个7~8年前买的第一个奢侈品腕表包Coach Wristlet;表面肮脏,塑胶logo的部分已经裂开,将logo的塑胶部分尽数除去,最终因为包身完好而用来装零散的小东西,物尽其用。当下想法是,好品质真的可以用很久,帆布比真皮更耐用。

记得自己第一次买wristlet时,和朋友商量谈论了很久。怀着忐忑和兴奋的心情等待包裹,使用时感觉阳光都特别明亮。那些单纯美好的日子还真是让人怀念。而今拥有了数个好品质的包包,反而没有了当时的快乐。单纯的人果然容易满足,欲望多反而没那么快乐,怎么都不满足啊。

这个包的出现,再一次提醒自己购买奢侈品的初衷,我所追求的品质和品位,不应和虚荣心挂钩:我要的是一件好看,耐用的物品,不是别人艳羡的眼神。如果能真正看透且身体力行(越讲越心虚),我想往后的人生会越来越开心。

目前的我小心注意饮食,逼自己运动(就是减肥啦),珍惜家人宠物朋友的陪伴,感恩生活中看到的各种美好。同时间我很想要买昂贵的包包,吃好吃的东西,住大大有佣人的房子,气派的SUV, 想走就走的旅游,等等等。

欲望很多,金钱有限。俗话说:赚钱是一种能力,花钱是一种技术,我技术高超,但能力有限。 ╮(╯_╰)╭

我没有忘记财务自由的这个目标,既然只有乌龟的功力(和年纪),决定放任自己一边享受路上的风光一边龟速慢慢爬(这样就有借口继续买买买 XD)。了不起我就延迟退休年龄,一直做到55岁才退休总可以了吧,哼!


4 条评论:

  1. 自己的路自己走,沿路有我们陪!:)

    回复删除
  2. 做自己喜愛的工作,做到80歲也沒問題!;)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刚好在思考这个问题,得好好规划筹谋才行。 ^^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