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日星期六

朋友的现世报

如果今天的你做某件事失败了,你会;
1。怨天尤人,怪别人不帮忙害你不成功, 或
2。检讨自己为什么失败,修正错误从新出发,或
3。什么都不做,船到桥头自然直。

最近和一位许久不见的朋友吃饭,曾经骄傲自满意气风发的他,如今面临感情问题神情落寞,憔悴不已。本着心里的不舍和鸡婆,我很努力地将自己当初相处时对他的印象全盘说出,希望对方可以探讨自己那没有问题的脾气,是否真的那么完美无缺。

人在低落时比较容易听进意见吧,这次他居然没有辩驳。也许同样的话别人也说过,而他终于开始意识到自己脾气不佳,不然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碰钉子吧。

我曾经说过,要判断一个人是否成熟,应该看他在面临问题压力时如何反应和解决。好比最近发生的车祸事件,本可以和平解决(保险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却因为车主的一时冲动打了老人家,模糊了车祸焦点, 引发另一个刑事问题。你觉得这样的处理方式,成熟正确吗?

我发现现代很多人因社会,经济或攀比压力,脾气变得非常不好。若发生不顺心的事情,先骂人或用拳头以图解决问题。如果是这样我们应该回到古代参加各大门派习武强身,弱者永远被欺压去,那我们读那么多书来干嘛呢。

朋友脾气不好,总在不顺心时将简单的问题复杂化,最后把自己在乎的人气跑了。我除了摇头叹息外,也只能劝他收敛脾气(不然连我都不想再搭理他了)。

没有人天生是别人的出气筒,不要仗着别人对自己的喜欢作威作福。语言伤害是一种冷暴力,心冷了就热不回来了。

看着彷徨无助遭遇现世报的他,本着朋友的道义希望能点醒他。见死不救不是我做的来的,只是性格养成不是一朝一夕,我除了祝福,也只能祝福他了。

也许是我鸡婆的多管闲事“惊天地泣鬼神”,几天后我就收到了通知:我被录取了!天啊,休息了5个月后终于找到了工作了!

命运真的很奇妙,过去自己的所作所为会塑造明天的命运,我看到一无所有却勤奋努力的朋友过得越来越顺利;也看到曾经伤害我的人经历着我过往的经历。我想,老天在用自己的方式公平地对待每一个人吧。

无论如何,自己的人生自己掌握。虽然总被朋友批评心太软,却总是随着心去做我觉得应该做的事情。如果磁场会随人心改变,我衷心希望围绕在自己身边的都是正面的力量。

长篇大论了一番,终于可以呐喊出来:我要上班啦XD

p/s:刚刚因为某事必须与他再联络,而他的表现让我觉得之前的点化白费了。唉,我无言了。XD







19 条评论:

  1. Conglaturation! Happy for you. I am still floating in the ocean LOL. All the best (Sim)

    回复删除
    回复
    1. Thanks, I also Kena rejected by few companies, but never give up. You will find a job suits you soon, gambatte!

      删除
  2. 恭喜你,下次一起喝茶

    回复删除
  3. 恭喜你,下次一起喝茶

    回复删除
  4. Gong Xi! All the best!

    回复删除
  5. 恭喜恭喜,愿新工作一切顺利

    回复删除
  6. 恭喜RACHEL被录取了,祝你一切顺心顺意。

    每个人都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大家都有各自的想法,你对人好,相信对方也不会对你太坏。不过也不排除还是有得寸进寸的人 (这社会还是很多这种人)。但如果仅是因为这样就放弃对别人好,那因果循环,大家也会一直循环在这不幸的人生。

    对人多一份真诚就能改变自己的人生,何乐而不为。知道自己脾气不好,那就多多学习忍耐,而换个念头,又是美好的一天。就拿RACHEL比例的车祸事件来说,假若车主第一时间下车来是慰问老人家是否有受伤,低头道歉,甚至好声好气的与老人讨论赔钱一事,那么整个事件就会有很大的转变。相对的,老人家看在对方的真诚下也不会有太多的追究。

    一念之差就造就了不同结局,哪又何须恶语相对甚至动手动脚。这些人缺少的就是站在对方的立场思考。回到RACHEL朋友这边,如果他对在乎的人真的有那么在乎,那他就理当站在对方的立场来思考,而非一而再,再而三触碰对方的底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忍耐底线,一直被别人(最糟糕的还是自己在乎的人)触碰到自己底线也会老羞成怒。千万别等到失去了才来后悔当初的举动,这时也挽救不了这段感情,只能说暂时缘尽了。

    最后我们平时就要多多把这句话 “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 常挂在心里。多一点感恩,少些抱怨,这世界还是挺美好的。哈哈~

    回复删除
  7. You new job in singapore or malaysia ?

    回复删除
  8. 哈哈!我们有时间再约出来喝茶聚聚咯~
    你找到工作是好事,不过可怜了你家比比啊!相聚时间少了喔……

    回复删除
  9. 我也很有感触,同样的朋友因为脾气问题气走了身边的人,他不是不知道他的脾气气走很多人。但他一而再,再而三的想用这个方式辨认出谁是真心留在他身边的人。

    我很不明白这样的人到底是怎样思考的,说他傻吗?他不是,是属于管理层的人。抱歉在这里吐苦水,只是想分享一下,这样的人比比皆是。=.=

    回复删除
    回复
    1. btw,忘了恭喜找到工作了!

      删除
    2. 谢谢你。

      我的朋友是老板,自己开公司呢, 所以EQ和智商还真的没什么关系:p
      他知道自己脾气不好,还很骄傲地认为自己改很多了。可是只要不顺着他的心意,前世的恩怨也会被翻出来,我就有幸中过几次招,搞得我都不太想理他。

      我已经不知道他要干嘛了,说真的,我觉得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只能希望他能找到能够忍他的另一半,还不治他的也行。祝他好运吧。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