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星期四

工作的意义

明天是星期五,终于在阔别5个月后,可以大声说出TGIF (thanks god its Friday)了。

朋友问我喜欢新工作吗?就是一份工作嘛,工作了几天说真的还在适应中,没有很喜欢,也没有讨厌(幸好)。

这是一家庭式营运的小公司,老板夫妻加上3-4员工,就是工作的环境。老板夫妇已届退休年龄,因此公司文化会比较老派。同事暗示这里的生存之道是必须顺着老板的毛摸,不可不敬就对了。

公司之前规模比较大,在结束部分生意后维持基本的员工即可。老板喜欢简单,目前会将人事/财会outsource出去,等到老板儿子正式加入公司后再做打算。同事说老板儿子比父母更具有“老板的威仪”,祝我好运吧。

同事又说:这家公司只适合个性安逸的员工,因为这里没有任何职业发展,福利和花红都不吸引人;若我能适应一成不变稳定的工作内容,不失为一份稳当的工作。公司没有不好,也没有大好。

这是我想要的工作吗?自己在年轻时很向往成为老板身边的得力助手,因为能获得工作成就外,也能享有相应的报酬。虽然没有真的很努力,却也按时完成定下的中期财物目标。之后接触学习如何理财,再找到长期目标-财物自由。其实回顾过去,自己也算是随波逐流的一员,没有真的努力争取什么。

上一份高压工作,让我体会到了心理和生理的不适,领悟到了赚到薪水赔了健康的道理。休息了5个月后,更是彻底将我血内的懒惰发挥到极致,原来我由始至终都是一条懒惰虫,只想随心所欲,快乐地过每一天而已。要不是体内汹汹的购物欲望,我也不会走到今天,因此买东西也是一项好习惯啊XD。

新工作比之前的薪资少了25%,是一份钱不多事不多离家近的工作。根据自己的计算,若能维持目前薪资12年加上投资部署,自己应可在50岁退休。过着不宽裕却闲云野鹤般的生活,到时要做义工,或打份零工,或参加AGM凹免费餐加礼物,都可看视自己心情和能力而定。

我没有说我一定可以在这里待12年,我只希望自己在2019年前不失业就好XD。不然我的退休计划就要延后了!

新加坡的经济前景不明朗,我在这时能找到工作就偷笑了。肥女子能屈能伸,长期财物目标一定要达成才行。既来之,则安之,我会加油的!







9 条评论:

  1. 回复
    1. 嗯,找到目标再朝目标前进,加油加油!

      删除
  2. 这时势紧紧捉住稳定的工作是好的.
    希望你早日找到新目标!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我也觉得这个局势有稳定的工作真的非常重要。
      我已经找到新目标了,就是在50岁退休,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必须非常努力工作,
      累计资金积极投资。 啊~~~ 如果可以直接中toto就好了,怎么我就没那个命呢 XD

      删除
  3. 首先恭喜rachel找到了一份安逸的工作,然后可以继续累积资金增加资产。

    看到rachel的这篇文章,我也曾有过这种想法,我到底追求的是什么?目前我的工作环境跟rachel差不多也一样有局限。我是人在马来西亚却做着新加坡的东西。这份工作跟rachel描述的有些许相同,那就是相对的安稳。这意思是每个月准时出粮,准时放工(少加班,除非是忙碌时期),工作量比起其他公司也相对的少很多(勤劳的人可以一直申请更多的工作来做)。

    看着身边的朋友不断的换工,寻求高薪的职务,我却安安稳稳的把这份工做了近5个月,目前连换工的念头也没有。薪水方面,我还满意,没太大的想法。因为我知道靠着单薄的薪水是无法“发达”的,所以我索性趁着工作有很多闲逸的时间(目前OFF PEAK,我是属于无所事事那种,等放假罢了)跟同事打好关系,甚至多阅读一些投资的书籍等。也许现阶段对我而言,人际关系及投资自己是非常重要的,加上我不需要负担什么房屋/车子贷款,所以我可以全心投入在工作及投资自己这方面。

    我个人认为选择哪一份工作都无所谓,最重要的是我们对这个人生有什么期待有什么目标?工作本来就是卖时间换金钱,换金钱就是为求3三餐温饱以及满足个人某些想要。金钱帮我们达成了这些目标后,我们对这个人生又有什么期望呢?我觉得这才是我们需要了解的问题。安稳工作没犯法不是罪,了解自我需求才是最重要的。

    回复删除
  4. 我好久没来了~所以rachel姐每天来回?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没有哦。 我还是住在新加坡,周末来回而已啦。
      每天来回需要花很多时间在通勤,还是住新加坡好了。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