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星期四

爸爸生病住院记

7月1日正式成为无业游民后回到新山,开始“享受”迟睡迟起的生活。原本打算星期一搬家,不想被突如其来的意外打乱了。

这几天的气温非常高,爸爸在几天没食欲的情况下终于病倒了。一开始以为是中暑,开始服用下火气的中药,外加口服补液盐oral rehydration salt。两天的食欲不振,身体终于在星期六晚上抗议,全身无力外加发高烧。

好不容易将爸爸扶入车子赶去24hr clinic看病,医生因为上吐下泻的症状初步怀疑是食物中毒。就这样领了药回家,爸爸还是因为没有胃口拒绝进食。(真是一个任性的老人家!!)一直到星期天早上7点多,我迷迷糊糊中听到敲门声,起床推开爸爸房门一看:乖乖,爸爸躺在地上“挣扎”。

原来他半夜想要上厕所,全身因没进食导致全身无力,勉强爬到房间厕所却无法打开厕所门,只能躺在地上等我们发现。他当下终于明白进食的重要性,勉强吃下几颗栗子吞下药后,病情似乎慢慢好转了。

当我们认为一切安好时,到了晚上身体又出现状况,全身发烫且意识开始模糊。我们马上致电给救护车(因为凭我们2人的力量无法将父亲抬入车子),却被告知当晚救护车都出动了,不知要等多久才会轮到我们。唉,万般无奈下,请叔叔过来一群人浩浩荡荡去医院。

从11点多一直忙乎到临晨4-5点,爸爸住院了。

这几天每天都往医院跑,而爸爸从意识不清到现在能开玩笑,每天虽没胃口却努力在进食,体力也慢慢恢复中(真的是慢慢滴)。

虽是政府医院,医护人员也都不怠慢的努力救治中,只是住了4晚还不给出院而已> < 。医院也在开斋佳节“大开门户”,不限制探病时间让家人能多陪陪病患,算是蛮人性化的做法。

只能说时间算得刚刚好,若没辞职估计现在会蜡烛两头烧,冥冥中自有安排。(虽然说现在也是,但是照顾狗狗想对来说容易太多了)

希望爸爸很快可以恢复出院,之后搬家,整理,卖旧家等,还有得忙呢。看来短期内还得继续无业游民的身份啊~~

最近的天气真的不很好,是个很容易生病的季节,大家都要小心照顾自己啊。最后呼吁一下,病从浅中医,不要每次都等到非常时期再看医生哦!)

佳节快乐!





6 条评论: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