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星期四

心机狗的阴谋

比比刚来我家时胃口就不太好,问了之前它在店家的状态(它被主人带去pet grooming,之后被遗弃在那里)也是一样;终日郁郁寡欢,似乎知道自己再度被遗弃而没有胃口。

狗狗是有灵魂的,就算主人对它不好还是会忠心耿耿,也会因为被遗弃而悲伤。因此请勿一时高兴饲养,之后因种种不便和麻烦弃养它们,将心比心。

为了让比比高兴,败了一堆狗零食(肉条,洁牙骨,狗饼干,狗肉干和小点心等),脑中浮现狗狗快乐地摇尾巴吃着零食的画面;同时盘算着用零食来教导它一些基本礼仪。结果。。。。
 
零食大集合

它不吃!它不吃!它不吃 !(因为很挫败所以说三次)

面对着“深度忧郁,有着厌食可能”的比比,心里即担心又难过。心里那正义之气决定一定要让比比走出忧郁,恢复胃口。在第一次喂食狗罐头中,终于看到它大快朵颐的吃相。

正在欣慰之余,等等。。。它该不是。。。挑食吧。看它对着狗罐头大力摇着尾巴快速进攻的模样,哪有忧郁的倾向呢?来人啊,将这只伪装忧郁的心机狗拖出去痛打三十大板!!(拜托,那好像是我自导自演的一厢情愿好嘛 = =)

后来尝试了几次,比比可是无肉不欢,蔬果不碰的志气好男儿啊。无奈之下,只好餐餐罐头拌狗粮加零食(不然那么多的零食谁要吃啊)。古人曰:慈主多败狗,太宠爱狗狗也是不对的,毕竟狗罐头的口味重且无法确保食品的用料。

因此最近开始动手做狗狗鲜食,简单便宜又能保证食物地说营养。昨天做了鸡胸肉肉饼,RM10可以分好几餐来吃,原料有鸡胸肉,红萝卜,包菜和马铃薯,原料煮熟再混合即可(无需加调味料)。因之前用了点麻油先炒香红萝卜,肉饼带着麻油的香气,比比很捧场每次都吃光光哦。


压碎的马铃薯可以将鸡肉丁,红萝卜丁和包菜混合在一起哦
(虽然卖相不怎么好看,用料十足绝无任何化学添加剂)

忘了说我每次还是有加狗粮,因为只吃鲜食容易让狗狗的牙齿残留食物 ,狗粮在咀嚼时可帮助狗狗清洁牙齿。等洗牙后我也会加入给比比刷牙的行列了,毕竟狗狗若没了牙齿,没有狗狗假牙可帮助它们进食啊。

另外我也准备比比最喜欢的零食,水煮猪肝是也。一片猪肝RM1.40, 水煮后切丁,一天喂几颗即可。网上对喂食猪肝有着不一样的看法,因猪肝富含维生素A,喂食过量会危害狗狗的健康。好不容易从某英文文章中看到有人说只要份量不超过每餐的5%即可,因此一盘切丁的猪肝可以喂很久呢。(可怜我那些昂贵的狗零食)
切丁后的水煮猪肝,方便收藏和拿捏喂食的份量哦。
卖相也普普,重点是狗狗爱吃就可以了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隐约中感受到了一个狗奴才的气息。除了准备狗狗餐点外还不忘每天梳毛,洗脸等必须的每日tasks。其实我自己还蛮享受的,心里也清楚找到工作后就不能常常陪伴它;花开堪折直须折吧。

找到工作后也是灰姑娘打回原形的时候,圆滚滚的身材饿它几餐也不怕它不吃了狗粮了,现阶段还是朝向圆滚滚的目标前进吧。

只是比比,你怎么就是吃不肥呢?






2 条评论:

  1. 比比有你这个妈咪好幸福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其实是姐姐,不是妈咪,哈哈哈哈哈。
      一样啦,它也带给我我家很多欢乐啊,简单也是一种幸福吧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