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星期六

丢信,辞职,serve notice

经过一番深思熟虑,明知道新加坡的就业市场非常不好的情况下,五月中我递呈了辞职信。老板表示惊讶,希望我考虑并退回辞职信。

经过数天的考虑,虽然害怕自己会陷入失业的泥沼,但是还是顺着自己的心意决定离开。就这样,离职的日子定在6月底。

三个月的经验让我学习了很多,尤其增进了不少遴选面试的技巧;同事们关系渐渐升温;而加班时间也比一开始的时候短了很多。一切看似不错,怎么我还是想要离开呢?

第一是健康因素,我的眼睛在长期注视荧幕的情况下开始出现问题,干涩发红到畏光,加入anti glare的保护屏仍无改善。自己非常害怕会留下可怕的后遗症,有些工作不是自己能胜任的。同时肩膀的酸痛与日俱增,我想我在三个月内起码衰老了5年。T_T

家人朋友见到我的时候总是说我憔悴了很多,都快变种成熊猫了。唉,不认老都不行啊。

第二是不适应公司的文化:要在公司待得久,太极功力不可少。好吧,哪家公司没有武当传人呢?只是管理层默许或自己也在施展太极神功,将责任都推给我们时。你会明白江湖正派围攻光明顶的感觉。是滴,我们就是光明顶上的小啰啰呀。

第三是自己的部门老板,了解越深越觉得价值观的偏差越大。差别待遇,没有文凭等于升职受限等我都无法苟同。

最重要的一点是,别人家的太极主管无论功力多高,始终施展强大金钟罩完美保护属下;而我们则被推出前线御敌,还要暗防自家老板可能放出的冷箭。

身累,心更累。

我能给自己最好的决定就是离开。虽然心里会担心,茫然,害怕;毕竟上有高堂,下有白小妞和房子要付贷款啊。但是我还是相信将身心准备好后,好运就会来临。

往好的方面想,7月开始我的博客应该会比较多文章哦,因为博主变身英英美代子。(少在那里臭美啦,又没人说要看你的文章)

无论如何,这个自我感觉良好的博主还是感谢一直默默支持我的朋友们,那个开朗头脑有点秀逗的Rachel要重出江湖啦。







38 条评论:

  1. 坏的去了好的就来了,明天会更好,加油

    回复删除
  2. 当中没找到张无忌做靠山吗?《开玩笑》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哭哭,这里没有张无忌,疑似梅超风就有一枚;p。
      我赶紧脚底抹油跑路去啦,保住小命再创江湖啊。
      哈哈哈哈哈哈

      删除
  3. 我在两个月前也是丢了辞职信,本想做回小生意,过回那种不需要看人脸色的“老板娘生活”,可是老板加薪挽留,结果我又衰衰地留下来了.....唉,打工一族确实不好当,常常得搞到自己精疲力尽,人仰马翻。
    Rachel,条条大路通罗马,选你所爱,爱你所选,只要敢于踏出那么一步,不怕看不到前路去向的。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虽然我已经45岁了,我还是这么认为的。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苦妈,谢谢你啊。好久没看到你更新部落格了,老板加薪挽留代表他还是认可你的价值的。我也想做小生意,无奈自己没有生意头脑,还是乖乖找份工作做吧。> <

      我相信一道门关了,旁边会开启一道窗的道理。马死落地行,我会加油的。45岁还是很年轻啊,想当年林伯伯好像是54岁才决定发展云顶,我们都很年轻啦。我觉得无论任何年纪,有梦想都是好的。所以我们一起加油,最多不是一起要饭啰。ops, 我说我啦,我还找不到长期饭票啊,T_T

      删除
  4. rachel,眼睛问题可大可小,加油加油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安娜,还有一个月就可以休息了。
      我也很担心我的眼睛问题会恶化,虽然我的心很年轻,身体可不那么认为。
      撑完一个月的notice就可以好好休息,希望眼镜会慢慢变好啊。

      删除
  5. 没有健康你会失去更多,没有视力你会失去全世界,take a break 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不想要努力工作去养医生,可悲的打工族。
      没有视力人生真的就灰暗了,这个打击我无法承受,还是赶紧开溜吧。 :D

      删除
  6. 又来哦,好吧,谢谢你对公司的贡献(怎么变成你老板了XD),加油啦,东家不打打西甲咯,饿不死人的,有手有脚够勤劳的话,总而言之,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不要这样嘛,试用期本来就是你试我,我试你嘛。
      谢谢大老板的肯定啊,可惜自家老板觉得我没啥贡献,承受不了更多的工作。= =
      我会积极找西家的,应该不会饿死吧。@@

      删除
  7. 健康第一,工作可以再找。
    加油😊

    回复删除
  8. 不是每份工都要长期看monitor吗? 那你怎样才能找到不用长期看monitor的工?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也觉得奇怪,也许这份工作实在太累了。当中没有机会休息,好比机器人一样做完这样,马上接下份,直到眼睛看花为止。其实我也很担心是否会是长期伤害,如果是的话就只能找份不用电脑的工作了,去我家附近的商场做promoter吧

      删除
  9. 这算是好消息吧,是否要大庆祝下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哈,不是庆祝过了吗

      删除
    2. 那晚的不算咯! 我们再安排过就定在六月尾!!

      删除
  10. Rachel,
    肩膀僵硬酸痛是“曾经”,现在则是“老花”,我还没四十哩!
    已经看破了,毕竟公司或老板并不会因为少了你而会怎么样,
    可是你可能会为了坚持这份薪水而累积许多后遗症,后果自负,
    最常听到的是“是你自己没有照顾好自己”等风凉话。。。

    回复删除
  11. Rachel,
    肩膀僵硬酸痛是“曾经”,现在则是“老花”,我还没四十哩!
    已经看破了,毕竟公司或老板并不会因为少了你而会怎么样,
    可是你可能会为了坚持这份薪水而累积许多后遗症,后果自负,
    最常听到的是“是你自己没有照顾好自己”等风凉话。。。

    回复删除
  12. Rachel,
    肩膀僵硬酸痛是“曾经”,现在则是“老花”,我还没四十哩!
    已经看破了,毕竟公司或老板并不会因为少了你而会怎么样,
    可是你可能会为了坚持这份薪水而累积许多后遗症,后果自负,
    最常听到的是“是你自己没有照顾好自己”等风凉话。。。

    回复删除
  13. 还想在新加坡打工吗?打惯新加坡工拿新币薪水,要打回大马工拿马币薪水很不划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找到便继续在这里打工,找不到便暂时休息吧。有一天始终要回大马的,看什么时候而已。

      删除
  14. rachel加油,休息好了再冲刺!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哦,这次真的要好好休息了

      删除
  15. Rachel姐,我感觉我们很有默契耶~我这个八月底就会走了,晒太阳晒到我怕了,我果然还是忍受不了。还有眼镜的部分应该要配有抗蓝光的功能,那样眼睛不会那么痛。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辞职也可以有默契的哦;p
      我的眼睛做过激光,现在很怕看电脑了,真的是够力。
      不确定你的工作是什么,但是只有自己知道适不适合自己哦,既然决定了就往前走吧;没有什么比自己的健康重要啊。那我们就一起加油吧。

      删除
  16. 温馨建议:定期做eye check
    滴preservative free 的eye drop
    吃有Lutein成分的保健品保持眼睛健康
    健康开心最重要!

    回复删除
  17. 明天会更好,加油! RACHEAL

    回复删除
  18. 对了,有个吃眼睛的很不错,很多吃了近视闪光干眼都变好,你可以去看看。http://cellglo.com/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